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银保监会19号文发威 严查四种侵权行为 人身险产品掀起停售潮
2018-07-17 08:22:04杭州网

“因最新监管政策调整,您投保的意外伤害类保险产品将无法续保,为保障您的权益,我司将在您保单周年日为您转换成保险责任相近、费率相同的在售保险产品……”

昨天,朱先生接到保险公司发来的短信,他咨询客服,答复说,其投保的老款意外险因为不符合银保监会“19号文”的要求,已经停售,将替换为符合监管要求的新产品。

从这个月起,凡是不符合监管要求的保险产品,要么整改,要么下架,消费者权益将更有保障。

“19号文”严查四种侵权行为

所谓“19号文”,是指今年5月4日由银保监会下发的《关于组织开展人身保险产品专项核查清理工作的通知》(银保监办发〔2018〕19号),决定开展人身保险产品专项核查清理工作。

“19号文”主要严查下列四种行为:一是违规开发产品、挑战监管底线的行为;二是偏离保险本源、产品设计异化的行为;三是罔顾公平合理、损害消费者利益的行为;四是以营销为噱头、开发“奇葩”产品的行为。

某大型保险公司运营部负责人表示,“19号文”重点突出了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比如,目前大多数重疾不提供“原位癌”的保险责任,只有覆盖轻症的重疾险才有。“原位癌”简单理解就是癌症早期,尚未达到重疾。根据新的监管要求,“原位癌”将列入重疾险保险责任。

类似的情况还有甲状腺恶性肿瘤,目前大多数产品对其进行单独处理,责任设计不合理,设置较低的保险金额,变相缩小了产品的保障范围。“19号文”也要求进行整改。

对于近两年来备受消费者推崇的“百万医疗”保险,“19号文”明确禁止此类保险“为追求营销噱头,在严重缺乏经验数据、定价基础的情况下,盲目设定高额给付限额,并在短期健康保险中引入‘终身给付限额’‘连续投保’等长期保险概念,夸大产品功能,扰乱市场秩序”。

推荐阅读:

6岁半的菲菲走了 这个小天使捐出遗体大脑眼角膜

这届世界杯你是不是也赌球了 有人几十万打水漂

家长暑期忙着买下学期课本 杭州各书店缺货严重

杭州土地市场真降温了?南星热度不再

杭黄铁路淳安站改名千岛湖站 背后在下一盘大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文科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现运河骑警
杭州皋亭山景区飞来“小候鸟” 这样花式过
冬病夏治正当时!头伏首日,杭州网直击“三
赌球有多狂? 有人一场下注百万 被杭州公
杭网义工“小候鸟”夏令营第一课:跟着美女
改革开放40周年 邀你讲述杭州城市管理新
打广告揽客不成 西湖边如家酒店先把城管招
收到"未来"的谩骂短信
猥亵儿童一审无罪?检方成功抗诉被告人获刑
机器故障木棍甩出刺穿小伙腹部:2米长3根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