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下沙开发区增加非机动车泊位近千处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17 08:46   

随着共享单车的出现,人们的短途出行方式拥有了更多绿色、便捷的选择。但便民利民的同时,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问题,也成为开发区城管管理的一块“心头病”。

为了让车辆、行人的出行更加方便、公共空间更有秩序,城管办牵头开发区交警大队、执法大队、白杨街道、下沙街道等相关单位,在对道路情况调查的基础上,初步核定增加非机动车停车泊位点一千余处。

近日,城管办开始施划非机动车停车泊位,预计每个停车点可以停放10—30辆自行车。此次泊位的施划按照《杭州市人行道非机动车泊位施划导则(试行)》标准进行。为便于管理,每个泊位会按区域编号。泊位施划完成后,将更加方便市民自行车、电动车与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共享单车)的停放。

在此,城管办也呼吁广大市民在共享单车还车和停放非机动车辆时,将车辆停放于路边指定非机动车停放区域;不占用行车道、人行道、盲道、绿化带;切勿堵塞无障碍通道和消防通道。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本报记者 朱燕 实习生 谷昕蒙  编辑:实习生 邱雨
返回
泊位施划完成后,将更加方便市民自行车、电动车与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共享单车)的停放。在此,城管办也呼吁广大市民在共享单车还车和停放非机动车辆时,将车辆停放于路边指定非机动车停放区域。近日,城管办开始施划非机动车停车泊位,预计每个停车点可以停放10—30辆自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