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回归自然 休养身心 首届中国(浙江)疗休养产业发展大会系列活动引各方关注
2018-05-10 08:40:59杭州网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古往今来,回归自然休养身心的状态一直都那么令人向往。在都市紧张工作、喧闹生活之余,越来越多的人把目光投向远方的田野乡村,希望通过养眼、洗肺的疗休养消除疲惫,放松身心。

    更加完善、丰富的疗休养线路,具有不同行业、不同职业针对性的疗休养产品是职工所迫切需要的。为了将疗、休、养真正完美结合,进一步促进各地疗休养服务水平的提升,带动周边产业的发展,由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牵头,联合省内各权威机构组织实施的2018首届中国(浙江)疗休养产业发展大会系列活动应运而生。据介绍,本次大会旨在提升疗休养服务水平,丰富疗休养服务产品,推动疗休养产业更加规范发展。

    据介绍,该活动自4月下旬启动以来,全域疗休养发展十佳县和特色精品疗休养目的地两大活动的报名也同步展开。目前,来自全省各地众多单位纷纷向活动组委会咨询、报名。据了解,丽水、台州、湖州、舟山等地的众多县市区踊跃参与全域疗休养发展十佳县活动;东阳市横店影视城、大年初一风情小镇等休闲度假区,以及不少特色景区、民宿、美丽乡村等积极参与特色精品疗休养目的地活动。

    在浙江,疗休养人群已经成为各地旅游部门竞相争夺的重要客源。借助绿水青山的生态资源优势,不少县、市把疗休养工作作为重点,培育出了特色相关产业和特色精品疗休养目的地。在绿色茶园享受一场亲近自然的骑行、在梦中桃源和大片大片的桃花林浪漫邂逅、在佛宗道源天台县感悟传承千年的养生文化……在这些地方,疗休养不仅仅是一种回归自然的放松,更是对整个身心的一场洗礼,休养身心后可以回来更好地投身紧张的工作。

    近年来,缙云县总工会通过不断摸索和实践,将缙云的疗休养资源逐步转化为疗休养经济。据介绍,缙云县总工会以当地300家农家乐为基础,依托当地得天独厚的疗休养资源,共建有省级劳模(职工)休养基地1个,省级职工休养接待站10个、市级16个、县级149个。举办各种农家乐民宿业主培训班20多次,量身定制特色疗休养路线8条。

    缙云县总工会负责人介绍:“去年疗休养旺季时我们做过调查,职工疗休养在来缙云休闲度假的人中占比达到64.5%。可以预见,职工疗休养基地的建设,不仅能带动缙云的休闲经济、民宿产业发展,还能为乡村百姓增收。”

    磐安去年先后培育并成功创建了3个市职工活动基地, 6家市职工疗休养基地和10多个职工疗休养点。据统计,2017年前往磐安疗休养的干部职工已达2.7万人次。磐安以全省最高分通过“省级劳模疗休养基地”的专家评审,省总干校还认定磐安为全省工会干部教学实践基地。在得到各界认可的同时,磐安总工会丝毫没有懈怠,正着手完善并出台职工疗休养基地创建标准,不断提升疗休养行业的各项业态标准。 (周静 程思羽 吴戈)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周静 程思羽 吴戈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图库
梯田夕照美如 ...
广州海珠区城 ...
用影子来作画 ...
探访夏威夷火 ...
民族歌剧《伤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护士做了这一件事守护了耄耋老人最后的体面 ...
5.12护士节:翻开护士日记来感受“南丁 ...
木马剧场改名丰马剧场华丽回归,更多好戏等 ...
第三届中国四库学高层论坛今日开幕
2018品牌杭州·生活品质总点评现象发布 ...
上虞携重磅“新政”来杭州招揽人才
武林之畔起“炫风” 广场舞大赛闪耀杭城
男子花钱扎一针后下半身废了 妻子:要穿纸 ...
景区员工殴打导游 警方:对该员工拘留10 ...
西安现炫酷斑马线:灯带闪烁 夜间行车更安 ...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

“树上”图书展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退 ...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