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的智慧菜场这么玩 买菜有小票 扫码能追溯信息 经营户违规会被扣分
2018-05-11 09:39:51杭州网

“原来只是把手机的二维码截图张贴在摊位上,现在机器上直接显示二维码,扫码后就能看到商户名称等信息,比以前更透明。”杭州骆家庄农贸市场水果001号摊位的王老板说。

摊位上,智慧秤与POS机直接相连,称重之后,直接通过POS机付款。市民费阿姨扫描POS机显示的二维码,几秒钟就完成支付,而她购买半串香蕉的数据也同步进入市场后台,通过数据分析可以知道哪些品类的商品最受顾客青睐。这一切都得益于骆家庄农贸市场的智慧改革。

杭州骆家庄农贸市场“智慧市场”启动仪式昨天举行,市商务委、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及西湖区各有关部门和杭州联合银行相关负责人出席。

在该市场购买蔬菜水果,每笔消费都会有张印有二维码的小票,扫描二维码可以查看农产品的源头索证信息、食品安全检测结果、商户信用等级等。“若有纠纷产生,之前农贸市场中购买了蔬菜水果后几乎没有凭证,现在小票即可作为依据。”该市场工作人员介绍说。

据了解,整套农产品信息公示、刷码支付、二维码溯源等等都是和菜场管理方的“主脑”相连,哪个摊位的经营情况好,哪种食材卖得好,各类食材价格波动是否正常等,都会在管理方的信息系统里自动分析,为市场管理和经营户的经营提供了更多决策。而如果经营户不守市场规矩,比如乱扔垃圾,或者诚信经营做得不好,手持平板电脑巡查的市场管理人员就会扣分。

智慧菜场从去年9月开始试水,其间,摸着石头过河,做了很多尝试。仅POS机和智慧秤等设备一共换了三次。最初市场使用的是商场里使用的POS机。与商场不同,市场的环境因素相对复杂,造成不同程度干扰,经过工作人员调试目前已经是3.0版本的系统。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张佳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图库
梯田夕照美如 ...
广州海珠区城 ...
用影子来作画 ...
探访夏威夷火 ...
民族歌剧《伤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护士做了这一件事守护了耄耋老人最后的体面 ...
5.12护士节:翻开护士日记来感受“南丁 ...
木马剧场改名丰马剧场华丽回归,更多好戏等 ...
第三届中国四库学高层论坛今日开幕
2018品牌杭州·生活品质总点评现象发布 ...
上虞携重磅“新政”来杭州招揽人才
武林之畔起“炫风” 广场舞大赛闪耀杭城
男子花钱扎一针后下半身废了 妻子:要穿纸 ...
景区员工殴打导游 警方:对该员工拘留10 ...
西安现炫酷斑马线:灯带闪烁 夜间行车更安 ...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

“树上”图书展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退 ...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