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品牌杭州·生活品质年度总点评发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13 11:09   

生活在杭州的你,是否能感受到这个城市跳动的脉络,和日新月异的改变?如果要你来点评杭州,你会怎么说?

5月12日,2018品牌杭州·杭州生活品质总点评交流发布会在良渚梦栖小镇举行,会上发布了2018品牌杭州·杭州生活品质总点评年度十大现象、人物、事件、区块,每一个点评,都让在场人士频频点头,“没错,我的身边就在发生着这样的改变。”

会上发布了2018品牌杭州·杭州生活品质总点评十大现象,从城市与乡村、传承与创新、服务与关怀三大维度展示了杭州的品质,分别是:

“拥江发展重塑城市空间”:以钱江新城、钱江世纪为核心的“一江双城”演变成为杭州城市的新中心,三江两岸大杭州发展有了黄金中轴线;

“三生融合推进乡村振兴”:新农人返乡创业,用新理念、新知识对资本与品牌进行嫁接,推动了生产、生活、生态;

“人工智能产业显山露水”:技术革新正日新月异。

如果说这三个现象体现的是一座城市的大格局、大气魄,我们从中看到了杭州城市格局、气魄正在不断扩大,那么“最美现象成为城市风景”、“杭州构建网络文学重镇”、“多媒体融合悦读进万户”这三个现象,则彰显出杭州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融会贯通,显示出了深厚的人文底蕴和充满活力的现代创新之间碰撞出的火花。

而“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厕所革命凸显人性服务”、“教育“双晚”试水获得好评”、“关爱老人夕阳更美更红”这些现象,更是记录了生活中发生的点滴改变,折射出了杭州独有的温度,不仅只在风景秀丽,霓虹璀璨,而是实实在在地为老百姓办实事。

会上还发布了《杭州品牌计划》,未来的杭州将向着品牌化的道路迈进,同步发布的还有第十一届杭州健康生活点评入选名单。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金洁珺 通讯员邵欢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