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结婚照一直没时间拍 想退1000元预缴金 经调解商家愿退款 但却要扣除30%金额
2018-05-11 09:42:36杭州网

结婚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拍一组精美的婚纱照也是每对新人的梦想。可最近,正准备结婚的王女士却因婚纱照而产生了烦恼。

事情的起因要从王女士被金夫人婚纱摄影(国际店)的活动所吸引说起。“这家店位于下城区体育场路296号,活动力度挺大,支付1000元可以在婚纱摄影套餐中抵扣2000元。我在与销售人员沟通后就支付了1000元,之后由于朋友在该店拍摄不是很满意,加上我和先生最近也凑不好时间,所以不想拍了,希望店家退还我1000元钱,但被对方拒绝了。”于是,她向与本报维权热线85188518联动的市长热线反映。

消费者

最近没时间拍想退钱 对方说不能退也不能换套餐

王女士:当时金夫人婚纱摄影搞了一个活动,预缴1000元可抵2000元,我向销售人员小薇在微信上咨询了一些细节。3月5日我通过支付宝转账支付了1000元,但没有预约拍摄时间。当时,我付钱后对方也没马上为我开收据签协议,而是承诺会在开具这些凭据后拍照发我,也可以下次到店时再取。

此后,由于我和先生有一些事要处理,会有一段时间不在杭州,也就没有预约拍摄。因为工作忙,也没上门取收据。不巧就在这段时间,我朋友去金夫人拍了婚纱照,但她不是很满意,我看了她的婚纱照也觉得不太好。

3月22日,我用微信与小薇联系,表示不想拍了,希望退回预缴的1000元钱。对方表示1000元是定金不能退,并表示保留金是能退的。但在我支付前,对方并没告诉我1000元是定金且不能退,我也不知道对方所说的保留金是指什么。

我想既然定金不能退,那就拍一个相对便宜的个人艺术照套餐看看效果,于是我提出了换其他套餐的要求。对方表示,店内不拍艺术照,只拍婚纱照,还是建议我拍一套婚纱照,如果不满意可以重拍,再不满意可以退款。但由于上述原因我还是不想拍了,希望店方能把1000元退给我。

商家

定金不能退 拍了不满意才可全额退

消费者可以更换个人艺术照

(5月9日下午,记者通过王女士提供的联系方式,联系上金夫人婚纱摄影的工作人员小薇)

小薇:我之前已经向王女士解释过,定金在拍摄前是不能退的,如果拍摄后觉得不满意,我们会有一次重拍的机会,如果重拍依然不满意,才可以连定金及尾款在7个工作日内全部退还。

如果王女士没时间来拍,我们可以帮她把钱转卖给其他客人,或者可转为拍全家福、个人写真等。

对王女士所说的转个人艺术照被拒一事,我没向她说过不可以,我只是跟她说拍全家福等需要在一二月或七八月等淡季时间。她要转拍艺术照是完全可以的,并且还可以用1000元抵扣2000元。

此外,王女士的收据也一直都在我这,可能最近工作有点忙,没来得及及时拍给她。希望她能与我联系,协商处理此事。

(记者将小薇的说法反馈给王女士,她表示不认可,“之前她明确在微信中说店里不拍艺术照,只拍婚纱照。对商家前后口径不一,我更不愿意相信这家店了,就要求退钱。”随后,王女士向记者展示了与小薇的微信聊天记录。记者根据王女士的诉求再次联系了小薇)

小薇:对消费者所说的微信聊天记录,我每天需要服务很多顾客,实在不记得是哪位客户了。如果她执意要退款,我需要向经理申请后才能答复。

(5月9日晚,记者收到王女士的微信截图,她表示:“对方说如果我执意要退款需要扣除定金的30%金额,对此,我不认可。”)

律师

消费者没当场拿到收据视为没有书面约定

且并未产生实际消费 商家应全额退款

浙江泽鼎律师事务所律师夏谨言:此案例中,消费者是在线上支付了1000元,并未当场拿到收据,直至目前也没拿到收据。这种情况一般可视为消费者与商家之间没有任何书面约定,消费者有权向商家要求退款。若其中已经产生消费或者造成商家损失,商家有权扣除其中的消费以及损失,但需商家举证。但此案例中,消费者并未到该店拍摄也没预约,商家要求扣除30%金额是不合理的,应该全额退款。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汪晓筠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图库
梯田夕照美如 ...
广州海珠区城 ...
用影子来作画 ...
探访夏威夷火 ...
民族歌剧《伤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护士做了这一件事守护了耄耋老人最后的体面 ...
5.12护士节:翻开护士日记来感受“南丁 ...
木马剧场改名丰马剧场华丽回归,更多好戏等 ...
第三届中国四库学高层论坛今日开幕
2018品牌杭州·生活品质总点评现象发布 ...
上虞携重磅“新政”来杭州招揽人才
武林之畔起“炫风” 广场舞大赛闪耀杭城
男子花钱扎一针后下半身废了 妻子:要穿纸 ...
景区员工殴打导游 警方:对该员工拘留10 ...
西安现炫酷斑马线:灯带闪烁 夜间行车更安 ...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

“树上”图书展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退 ...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