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关良、吕林、周苏红、楼云、吴鹏、杨雨、潘飞鸿…… 史上最强冠军组团出现在建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13 10:57   

皮划艇奥运冠军孟关良、乒乓球奥运冠军吕林、女排奥运冠军周苏红、体操跳马奥运冠军楼云、游泳世界冠军吴鹏、游泳世界冠军杨雨、赛艇世界冠军、奥运铜牌得主潘飞鸿……7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堪称史上最强冠军团,5月12日齐刷刷出现在建德新安江,吸引了众人目光。

航头中心小学成立冠军活动中心

冠军团第一站来到了航头镇中心小学,参加“冠军进校园"活动。

一进校园,冠军们戴上红领巾,秒变哥哥姐姐,跟同学们一起打篮球、踢足球、打乒乓,元气满满,玩得不亦乐乎。

冠军们给孩子们带来了各种球类、呼啦圈等体育器材,还在学校成立了“冠军活动中心"。

能同时看到7位世界冠军,这样的机会实在太难得,航头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简直太幸福了,围着冠军们打转。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公益活动能让更多的孩子参与体育,享受到体育带来的快乐!"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乒乓球奥运冠军吕林说。

第一次来建德跳马王楼云(第23、24届奥运会男子体操跳马冠军),对建德的第一印象是人杰地灵,非常淳朴。

“虽然第一次来,但从小就知道新安江,知道新安江水电站,到了小学,感觉像回到了小时候。"楼云说,我们想传递孩子们一种理念,体育是一种游戏,不要去练体育,而是玩体育,享受体育,不能像以前那样,现在更需要健康的,有勇敢精神、团队精神的下一代,体育是一种手段,是锻炼孩子综合素质能力的手段,首先得喜欢去玩,在玩的过程中发现天赋,然后加以重点培养,成为体育明星,再成为世界冠军,这不仅要灌输给现在的孩子还有家长。

冠军不仅是体育事业中的佼佼者,更是很多人心目中的明星、偶像,冠军身上所表现出来的顽强拼搏、百折不屈的奋斗精神,是各行各业学习的榜样。

建德市市长朱欢说:“充分汲取冠军们给我们带来的精神力量,立足各自岗位,不懈奋斗,精益求精,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涛 周少燕 通讯员 颜晖 童燕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