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全球同步、同价,海淘上最俏的货 天猫国际跨境新零售店今天起试营业
2018-04-20 09:11:06 杭州网

只需拿起商品在屏幕前扫一下条形码,即出现中文版详细介绍。

4年前,想要买国外进口的商品,用海淘转运,可能要40天才能收到包裹;之后,慢慢变成了20多天能收到货;而现在,天猫国际把海淘商品从线上直接搬到线下的实体店里。只需用手机扫一扫下单,看中的国外进口商品就会以最快当日抵达的速度,送到你家。

今天(4月20日),在杭州西湖银泰负一楼,全国首家跨境新零售的实体店开始试营业。昨天,硅谷小报记者来到这家店,提前打探了一番。

体验:

就像置身于国外的免税店

扫码有中文版商品介绍

乘电梯至西湖银泰的负一楼,一头是生活家居区,一头是美食餐饮区,位于两区的交接地带有一面巨大的橱窗展示墙,橱窗中心位置的显示屏上播放着世界各地精选海淘商品的视频。与橱窗墙面成90度直角的另外一面,就是天猫国际跨境新零售的体验店。

店里保健品、积木玩具、纸尿裤、婴儿奶粉、美妆、护肤仪器等海淘上最俏的货,比如Chloe的太阳眼镜,Pinko的潮包,网红瘦脸神器,日本Refa美容仪,韩国吕洗发水,高能精华安瓶等,差不多都有了。价格也和在国外买差不多,感觉就像置身于国外的免税店一样。也许,唯一与国外免税店不同的一点是,店内商品目前只做展示和部分试用,是不做销售的。扫码下单时,还是会跳转到淘宝的页面上进行购买和支付。

“店里的商品来自精选天猫国际直营保税的进口商品,并基于周边消费大数据,选取了这些最受消费者欢迎的货品。在这里,我们结合了线下的专业导购和新零售的黑科技体验,让消费者能更近距离地接触到与全球同步、同价的海外进口商品。”天猫国际跨境新零售线下店负责人罗爽介绍道。

平常在海外购物时,最大的一个问题就是语言、文字上面的障碍。商品的包装上面都是外文,看不懂怎么办?

在天猫国际的这家跨境新零售店里,所有的商品只要在货柜的跨境商品自助查询屏上轻轻“晃一晃”,扫一扫条形码,查询屏便会马上出现该款商品的中文版详细介绍。成分、功效、使用说明,关于产品的问答,在线用户的推荐程度等,随之呈现出来。

在300平方米的店铺里,除了有丰富的进口商品之外,还配有小清新范儿的饮料吧和高端酒庄进口酒专区,来自五大洲的创新特色饮料和全球顶级产区的知名酒庄直采原装酒,在此都可以一一感受到。

配送:

当天14点前下单 5公里范围当日达

那么,这家店的商品配送和服务时效如何呢?值得欣喜的是,只要在当天14点前下单,天猫国际跨境新零售店将为周边5公里范围内的用户,提供当日配送到家和当日到店自取的物流服务。

下单步骤很简单,只有3步:1.点开手机淘宝,扫描商品电子价签上的二维码将商品添加到“购物袋”;2.点击“我的购物袋”,确定所需要的商品和地址;3.点击支付,完成。

下了单后,你选中的商品就从杭州综保区跨境保税仓库发货,并进行配送,预计将在当天19点之前送到。在14点后下单,以及5公里外的用户,在次日能收到货物。

要知道,这样的速度在此前是难以想象的。或许身在美国,想要买英国的商品,在那么短的时间内到达,也是难以做到的。而这,却在杭州实现了。

目前,门店扫码购的服务范围为杭州八个主城区,包括:上城区、下城区、西湖区、江干区、拱墅区、滨江区、萧山区、余杭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江玥 文/摄    编辑:郑海云    
     图库
雨润春色“一抹红”
我国最先进自主潜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丽博鳌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亚运会启动市场开发计划 公开征集赞助商
·“遇见体育 预见旅游” 中国骑行产业峰会在 ...
·杭州移动物联网客户数突破千万 率先实现“物...
·爱阅读 爱生活 爸妈故事大比拼
·无声送餐手 就业在路上(组图)
·公交数据大脑正式发布 开启城市公共交通升级...
·品茗论道 雅趣共享(组图)
·福州动物园游客扔石块砸袋鼠 致一死一伤
·机构发布健身支出报告:掉一斤肉平均要花450元
·场面触目惊心 这个残忍行当"利润堪比贩毒"(图)

中国赴黎维和官兵 ...

中国游客巴士在马 ...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