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智能制造让杭产冰箱在东北广受欢迎 杭产家电业迎来五年来最好时光
2018-02-12 08:15:55 杭州网

-20℃的东北长春,近日迎来一大批“杭州面孔”——杭州企业华日的新品推介会在这里举行。华日针对新年推出数十款冰箱产品,受到东北客商热捧。在天寒地冻的东北地区,同样拥有很大的冰箱消费市场。

杭州家电行业迎来近五年来最好行情

在经过一系列的智能改造、转型升级之后,杭州家电行业迎来近五年来最好的行情。据杭州市家电行业协会的不完全统计,杭州家电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去年营收超过 500 亿元。苏泊尔、老板电器、康盛、奥普四家杭州家电龙 头企业的去年三季报显示,前九个月主营收入达到189.88 亿元,同比增长 24.86%;利润达到 23.29 亿元,同比增长 25.04%。

杭州家电行业协会秘书长孙敏华表示,取得这样的成绩,主要是因为这几年,在“中国制造2025”战略和消费升级的推动下,杭州家电行业积极开展智能制造、技术升级、产品创新,走出了一条逆势增长的转型之路。

智能制造出利润 产能扩一倍 工人减一半

华日冰箱在 2015 年底整体搬迁至富阳东洲新基地后,投入巨资,以“机器换人”加快推动传统制造业智能化升级,不仅使场地规模扩大,更是全面提升了制造技术、管理水平。华日冰箱董事长陈励君介绍,和搬迁之前相比,华日的产能扩大了一倍多,而产业工人减少了 50%,这意味着生产效率提升 200%。“一条 60 米长的生产线,只需要一个工人操作就可以,这就是机器换人和智能化生产带来的好处,不仅将复杂的事情简单化,提升了产品质量和稳定性,同时大大降低了劳动强度。”

不仅是生产制造的智能化,目前华日正积极为产品注入智能元素,“我们现在研发的智能冰箱,用互联网、App 和用户的移动终端连接在一起,随时掌控设备的工作状态”,陈励君表示,未来几年智能化高科技产品要占华日全部产品的70%以上。

另一家杭产家电企业——德意电器大型智慧工厂则于去年4月建设完成并正式投产,同时完善工厂物联网,自主开发德意智慧工厂大数据交换平台,将智能化控制从生产过程延伸到原材料采购和售后服务,实现产品从原材料到售后端的全过程追溯。据德意相关负责人介绍,从智慧工厂运行至今的9个月时间,整个工厂的生产效率提升了35%,用机器人和自动化设备制造的产品质量更加稳定可靠,不良品率大幅下降。

老板电器投资7.5亿元建成的数字化智能制造基地,打造智能生产、智能仓储、智能物流一体链模式。该基地已形成180万台油烟机、300万台灶具的年产能,效率提升了35%,而成本则压缩了15%。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程超    编辑:张一寒    
     图库
雪落武当
为“世界巨眼”装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雪后巴黎
赵雅芝悼念法海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捡了20万有点不想还 咋办?
·2017年度浙江省体坛十佳评选揭晓
·2018杭州公安六大谋略为杭州发展国际化助力
·杭州警方历时2月追回百万巨款 这些人可以好 ...
·收好这份杭州商场2018春节营业时间表
·2月14日起 钱江新城灯光秀将上演贺年新版本
·浙江将首次举办中科院专利成果竞拍专场
·情侣卖光家产买船环游世界 出发第二天就沉船
·男子假扮道士给人算命 拜一个佛像收一百元
·台情侣因涉毒被通缉 为逃避刑责躲下水道半个月

莫克兰海沟现藻华现象

加拿大松鼠滑水萌翻天

刘亦菲深夜发文“ ...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