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杭州市民安全感、满意度历史最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2-12 08:09   

全市刑事治安警情连年下降 连续4年命案全破

昨天上午,杭州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动员部署2018年全市公安工作,表彰奖励2017年度全市公安机关先进集体和个人。

连续四年命案全破

市民安全感、满意度历史最高

2017年,杭州公安连续第12年蝉联市政府综合考评“优胜(满意)单位”奖牌,两次被命名为“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连续12年获市政府依法行政综合考评“优胜(满意)单位”称号。

成功打造执法办案中心、执法管理中心、物证管理中心“三位一体”执法管理机制样板,驾驭治安局势能力不断增强。

全市刑事治安警情连年下降,命案连续4年保持全破,2017年杭州市民安全感98.94%、满意度96.81%,为历史最高。

圆满完成系列安保任务

杭州公安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网格化基础管理、“数据治堵”等,强化基础管控,深化信息化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圆满完成党的十九大、G20 杭州峰会、世界互联网大会及西博会等一系列重大安保硬仗。

2018年到2021年,各类重大活动密集交织,重大安保已成常态化重任。

推进“互联网+”在线警务

会议要求,要在更高起点上深入推进平安杭州建设,努力在防风险、护发展、保安全、夯基础、强改革、提能力等六方面实现新作为,不断提升公安机关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严防网络安全风险,深入打击整治网络政治谣言和有害信息,加强网络管控,完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监测、预警通报机制建设,提高网络安全态势感知能力。

线上线下一体化,推进“互联网+”在线警务,主动应对网络安全威胁、网络犯罪挑战、网上舆情变量。推进“城市数据大脑”研发建设在保平安上,杭州公安要展示新作为——

盯住重点“打”:按照公安部、省厅总体部署,组织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击网络违法犯罪等专项行动。

盯住热点“整”:深入推进打击盗抢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专项行动,加大对制贩吸毒、涉黄涉赌、拐卖人口等职业性犯罪群体和地域性犯罪突出地区的整治力度,加大对环境和食品、药品犯罪高压严打力度。

盯住难点“管”:在交通管理上,深入推进“城市数据大脑”V2.0项目研发建设,开展小城镇交通秩序综合整治等城市和农村交通安全基础性、机制性工作,打造共建共享共治的交通安全现代治理格局;在消防管理上,持续抓好出租房、高层建筑和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电瓶车、电气等重点致灾因素的消防安全整治工作,落实常态化管理。

重点打造新型居住证制度的杭州样板

和流动人口“以房管人”的杭州名片

杭州公安将依托信息化手段,加强派出所综合勤务室建设,提升派出所日常勤务和管理工作质效,将基层派出所打造成为预防打击犯罪、保卫一方平安的基层多功能战斗实体。

同时将各项基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量化,加强基础要素管控,2018年将重点打造新型居住证制度的杭州样板和流动人口“以房管人”的杭州名片,创新服务管理融合的杭州品牌。

做好五篇“改革”文章

全面提高公安工作能力

在“强改革”上,重点要做好做强移动端、PC端、自助端、智能端的“线上”文章;推进“一所受理、集成服务”的党湾派出所改革模式、综合警务站(室)建设和警邮合作的“集成”文章;加大数据共享材料再精简,进一步权限下放基层的“简化”文章;总结推广余杭等地经验,建立窗口服务标准化管理体系的“规范”文章;发挥“最多跑一次”改革杠杆作用,拓展机制改革广度和深度的“放大”文章这五篇“文章”。

提高运用大数据、规范执法、应对新媒体的能力,聚焦战斗力标准,紧贴实战化要求,全面提高公安工作能力。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傅宏波  编辑:张一寒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