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宠物可带上飞机消息出来后争议不断 哪些宠物可以带?
2018-01-25 07:54:06 杭州网

哪些宠物可以带?要注意些什么?

不想坐在宠物旁边怎么办?

旅行惠记者都帮你打听到了

海航官方网站关于携带小动物旅行旅客的说明(截图)

离过年还有二十来天,很多打算外出旅游的“铲屎官们”(网络用语,指给猫狗铲屎的人,通常是爱猫爱狗人士的自称),又要处理一个棘手的问题:家里养的猫猫狗狗如何安置?

交给亲戚朋友寄养吧,一来怕给别人添麻烦,二来怕没养过的人没经验;寄存在宠物店吧,店里同类多,又怕自家的吃了亏,且费用也不小;选择飞机托运,又担心过程中会出问题,之前就发生过托运的宠物不适应陌生环境,下飞机就虚脱甚至就此去了天堂。

不过,好消息也来了。日前,“海航允许宠物进客舱”“川航3月开始售宠物机票”两大消息接连发布,随即引发了一场关于机上带宠物的热议。

海航允许宠物进客舱 川航将推宠物机票

本月,继“开放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PED)使用”后,海南航空日前又宣布试运行“客舱运输宠物”产品服务。

海南航空杭州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吕小姐表示,试运行阶段,限制条件可能较多。第一阶段可以带宠物的,是广州、深圳、济南、海口、青岛、厦门、合肥、喀什、长沙九地出港的国内直达航班。杭州何时开放?吕小姐表示还得等总部的通知。但如果有从以上九地飞往杭州的航班,目前已经可以带宠物进客舱。

根据《海南航空客舱运输宠物说明》,旅客有在客舱运输宠物需求的,需做到以下条件——

1. 提前24小时到海航直属售票处提出申请。

2. 需准备的证明:

(1)动物卫生监督所出具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其中“运载工具消毒情况”一栏必须填写且单据上需盖有动物卫生监督所检疫专用章。

(2)小动物疫苗注射证明。

3. 每个航班最多可带2只宠物进入客舱,每名旅客最多可带1只宠物进入客舱。

4. 宠物需独立包装,合计重量(含宠物和宠物箱)不得超过5kg(含)。

5. 宠物箱应放置于前排座椅下方,长/宽/高尺寸不得超过35/28/24cm。旅客需将宠物全程置于宠物箱中,不得喂水喂食;宠物需全程佩戴口罩防止吠叫和穿戴纸尿裤防止大小便(物资由旅客自行配备)。

6. 宠物必须是适合航空旅行的宠物品种:6个月以上大小、健康、未怀孕,同时未在48小时内分娩。

7. 国内航班:统一收取800元/航段/每只宠物。

今年3月,四川航空也将推出宠物机票。按照目前公布的计划,川航的宠物机票并不允许宠物进入客舱,仍是通过飞机腹舱进行运输。不过,这会包括基础保险赠送、独立恒温休息区、实时在途监控、人性化关爱、到港安全确认、全程专车护送等系列配套服务。

目前,川航宠物机票的线上平台正在调试阶段,将于3月正式上线。购票方式、须知、服务流程、机票价格等,也将在后续公布。

新规出台 有人高兴有人担忧

都市快报旗下旅游微信公众号“旅行惠”,此前推送了机上可带宠物的消息,许多粉丝留下了自己的看法。比如,网友FXQ发问:“怕狗的人怎么办?”又比如,网友“逍遥尘世间”说:“让狗进客舱,怎么保证其他乘客的利益?”

推荐阅读:

春运期间杭州地铁延长运营时间 这些东西不能带

隐私被人窃取?《旅行青蛙》游戏外挂有风险

开通“微粒贷”请你先交点技术费 2000多人上当

惊险!小区电梯从29层滑到25层 电梯公司答复了

两年前的大雪 小熊猫离家出走 想逃?没门儿!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江玥    编辑:高婷婷    
     图库
黄河壶口段流凌封河
图片故事|大熊猫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莫克兰海沟现藻华现象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安吉积雪太多女司机一脚刹车挂在了河边 大雪...
·受大雪影响铁路杭州站25日26日有34趟列车停运
·2018的第一场雪,下的那么深下的那么认真!
·受雨雪冰冻天气影响杭州机场25日部分航班取消
·桐庐严查非法烟花爆竹守护春节平安
·持续雨雪天气 来看看杭州城区应急仓库准备如何
·直播回放:好料好意好兆头 方回春堂腊八粥来啦
·川大一副教授失联4天 上百人拉网式搜救
·逼女儿交生活费 生活费该不该成为年轻人的枷...
·"老顽童"练弹弓射击找乐子 打烂医院70多扇玻...

美18岁女子怀孕6月...

法国巴黎:OFO“小...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关晓彤大跳热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