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城市新闻
 
 
共享单车:骑车人,单车企业,职能部门各自问题如何解决
2017-03-22 04:16:34 杭州网





 

网友“逗×熊” 摄

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问题,成为近期杭州市民热议的焦点。

3月10日晚上,延安路平海路口,网友“逗×熊”拍下了几张执法部门拖移共享单车的照片,并发布到网上(见中间大图)。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当晚的确有一批共享单车占据了非机动车道,由于附近人行道没有足够的停放空间,这批共享单车被集中放置在了一处停车场,等待认领。

这篇帖子昨日登上了本地论坛“19楼”的热门话题榜。骑车人的素质、共享单车公司的运营、职能部门的管理成为大家热议的焦点。

乱象不止 乱停乱放乱丢弃乱占用

江干区范家二号路,4辆共享单车被推倒堆在路边。

延安路平海路口,1辆共享单车被拆了凳子停在路边。

文三路马塍路口,一辆共享单车前胎没气停在人行道上,附近店家说,这辆车停在这半个月了。

下沙智格小区,一辆共享单车被锁上了锁,摆放在居民家门外。

……

类似的情况,在杭州本地论坛“19楼”上,比比皆是。

昨天下午3点左右,记者沿体育场路、延安路、凤起路、中山北路沿线步行了一圈。结果如下:一辆共享单车被放在绿化带里,一辆共享单车被放在非机动车道上的一个垃圾桶旁。另有至少七处成排停放的共享单车,分布在上述道路的沿线人行道上,其中四处停放点划有停车框,三处没有停车框。

记者询问附近的店家或保安后得知,成排停放的共享单车,是人为投放、整理的。“都是在晚上,开着卡车拉一批车子,往这里排成一排停好就走了。”

一边是共享单车作为新生事物,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产生了很多社会问题,另一边是各家共享单车的投放数量还在不断加码。

有报道称,杭州公共自行车花了8年时间完成了8.58万辆公共自行车的投放,而接下来共享单车的多家运营商,计划共在杭州投放40万辆的车子!

疯狂还在继续,但问题该如何解决?

一问单车企业 乱停放投诉不断该怎么管?

乱象不断,首当其冲的是共享单车企业。大量的投放之后,后续的维护和管理工作有没有跟上?

网友“峰hing”说:单车公司看中了押金,但把管理责任推给了社会和政府,这是极其不应该的。

网友“烽火”:共享单车要赚钱就要有付出啊,不要把社会公共资源作为你们免费的资源。

网友“民民格格”:共享单车方便了一公里,但也带来了很多问题,共享单车的公司管理责任何在?

昨天下午,记者拨打小鸣单车和哈罗单车官网提供的客服电话,无人接听。记者通过招聘网站上的电话,联系上了哈罗单车的相关负责人。

哈罗单车杭州城市经理袁布衣说——

目前已在杭州主城区投入5.8万多辆单车,在4月底会达到8万辆。随着投放车辆增多,最近接到的乱停放投诉也比较多。针对乱停放现象,公司也设置了相应的奖惩机制。比如,车辆乱停乱放,在接到举报并核实后,公司会对停放该车的用户进行电话或者短信提醒。之后再出现类似现象会扣除用户相应的信用分。日常采取网格化管理,每9平方公里内会安排一个负责人,同时还会辅以几个兼职配合工作。尽管已经在应对乱停放的问题,但实际情况是人员还是不足。哈罗单车表示,目前正在持续招募管理人员。

尽管已经有共享单车公司开始采取行动,从现状来看,网友们对单车公司的集体表现,还是持不满的态度。

网友“紫颜吧”:源头还是单车公司,希望能够站出来统一管理。

网友“wingqqqq”:固定服务站投入大可以走流动服务站,哪里车多去哪里,问题是这些公司连这种初级解决方案都不想实施。是为了省成本还是压根不想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实习生 倪宇翀 孙佳琦 记者 庞菁涵 曾瑞阳 蔡怀光 文/摄    编辑:汪浩    
     图库
一起去挪威看极光
“90后书霸”创客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叙与反政府武装在激战
《金刚:骷髅岛》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解放路一老房着火
·惜水在心中 护水在行动——浙大幼儿园西溪分...
·下城区产业基金启动 3年撬动300亿
·江干推40个重点产业项目 杭州国际中心今年开工
·一男子收“警告牌”被后方来车撞伤 高速上别...
·苗族姊妹节向杭州市民发请柬
·那些年 我可能穿了“假”校服
·安徽砀山4名环保执法人员被打伤 环保部要求严惩
·智残未成年少女疑遭邻居大叔多次猥亵 嫌疑人...
·上海5.23中环线高架道路损坏案4被告人被提起...

布达佩斯庆祝圣帕 ...

2017年度索尼世界 ...

娜扎变身花仙子增 ...

《三生三世》桃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