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太美!钱塘新区江东农场晚稻收割大片来袭!
2020-11-03 09:27:43杭州网

10月29日上午,钱塘新区江东农场的晚稻迎来了大丰收,入眼一片金黄!

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颗粒饱满的稻穗被“一股脑”收进了收割机的车斗里。

“之前的1000多亩地,我们出动了7台收割机,整整收了3天才收完。”科技兴农项目技术指导单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江东农场在江东片区一共种植了3900多亩水稻,现已陆续开始收割,预计可以收获2200吨稻谷。

据了解,今年新区晚稻整体长势良好。新区农水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新区晚稻规模种植面积达2.25万亩,预计能收获1.2万吨,规模面积较去年同比增长50%。

“以前我们都是人工收割的,耗时久且成本高。现在插秧、打药和收割都是全机械化操作,既方便又省力。”江东农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得益于农业机械化水平提升,各种农机设备为收割、翻耕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收割机在田地里开一圈,十几分钟就能收完一亩地。粉碎机在后面跟着开,就地粉碎秸秆,直接实现稻秸还田。稻谷进仓,秸秆粉碎,田地翻耕,穿沟起垄,全部都能一次性到位。”


“江东农场的晚稻绿色防控也是新区今年科技兴农项目之一。”据农水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进一步提高粮食高产实施水平,加快推进农业科技运用,今年新区共启动绿色生态防控、农作物新技术示范、农作物新品种引进示范等4类共24个科技兴农项目,其中包含省级项目4个,市级项目2个。


接下来,钱塘新区将加大对科技兴农的扶持力度,助力新区粮食增产增收!

来源:钱塘新区发布(ID:XS_HEDA)    作者:杭州钱塘新区农业发展服务中心:文:余梦梅/摄影:陈浩杰/余梦梅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新引进应届大学生租房补贴惠及5.8万
再塑先锋 未来已来: 2020跨媒体艺术
两岸企业家峰会文创产业合作联盟成立大会
2020杭州市青少年(儿童)击剑联赛开赛
@杭州市民 阿里"1小时新生活圈"来了
鼻塞流脓涕一个多月 医生竟然在5岁小伢儿
西溪听芦节今日启幕 最佳观赏期在11月中
常熟农商行已收到肺结节体检报告107份
扶贫干部制止非法电鱼被刺身亡 同行者:没
因抢男朋友发生矛盾 12岁女孩被同龄人殴

杭州影像


白马有梦,不如文博...

世界旅游博物馆主体...

杭州亚运会场馆无人...

杭州西站枢纽拔地而...
”江东农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得益于农业机械化水平提升,各种农机设备为收割、翻耕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收割机在田地里开一圈,十几分钟就能收完一亩地。”科技兴农项目技术指导单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江东农场在江东片区一共种植了3900多亩水稻,现已陆续开始收割,预计可以收获2200吨稻谷。”“江东农场的晚稻绿色防控也是新区今年科技兴农项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