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知味杭州美食文化公园圆满落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03 09:01   

都市快报 10月29日—11月2日,第二届知味杭州美食文化公园联合2020亚洲设计管理论坛暨生活创新展(简称ADM展),在杭州城市地标——浙江展览馆外广场举行。

本届知味杭州美食文化公园以“国潮新味”为主题,四大展区集合上百家品牌餐饮、网红美食、特色小吃与文创市集,依托浙江展览馆外广场这一杭城地标,助力城市夜经济的新开始。

新曜记的菠萝油、味道好喵的小吃集锦、奶茶鼻祖兰芳园的新品、老底子五味和的现烤大饼、九芝斋的新品糕点、川味观的牛油底料、陶奉源的原浆杨梅汁、芋说的宝藏鲜果芋圆……四大街区的多元化美食场景打造,大家大饱口福,商家圈粉无数。

本届杭州美食文化公园主打国潮新味,既有70、80、90后“儿时的味道”国民老字号,也有00后们争相排队的网红美食、爆款饮品。

老字号协会携手旗下胡庆余堂、五味和、复昌食品、党山酱萃、美丽健等耳熟能详的品牌,通过知味杭州美食文化公园平台,实现了产品创新,架起了传统美食和年轻一代新消费群体的沟通桥梁。

国民品牌青岛啤酒,9月份刚刚参加了在西溪天堂举办的知味中国美食博览会,这次又继续参展知味杭州美食文化公园,送消费券,买一送一,免费品尝,强力推出其经典1903国潮罐新品,受到年轻人的欢迎。

青岛啤酒市场部推广专员何智慧说:“消费市场的迭代,新消费人群的崛起,我们百年老字号也要跟上节奏,我们请新生代偶像华晨宇代言,就是希望与年轻人建立对话,打开年轻人的市场,接住消费迭代。”

可口可乐浙江区品牌负责人周忆说到这次参加知味杭州美食文化公园的动机时说:“我们可口可乐年底的推广主题就是‘可乐与美食’,线下很需要像知味杭州这样有影响力的美食节来结合。现在年轻人很注重健康饮食,我们借此机会推出了零度可乐和添加纤维的可乐,符合健康的需求。我们也希望通过更多的就餐场景打造,来解锁美食与可乐的关系。”

芋说是一家港风甜品品牌,在杭州有34家门店,全国开出了70多家。芋说今年参展主打“新鲜水果+芋圆”甜品,一天就要卖出260多份。品牌创始人老板江涛也上阵当起了服务员,“我们之前也参加过一些音乐节,定位不一样,知味杭州这样的美食节更符合我们的产品需求,品牌生命力一个要产品好,另外还要有新鲜血液注入,这次参展我们也学到了很多。”

味道好喵今年第一次引入上海的网红金掌柜花胶鸡汤,把港式高端消费的花胶鸡汤汤底,变成关东煮的汤底,原本价格比较贵的花胶鸡汤就变成了年轻人可以轻松消费的关东煮。

赏集(上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张寅君说:“逛展,逛市集,很关键一点就是要亲民,要接地气,让大家品尝到高性价比的美食。”

就在前不久,9月17日—20日,2020知味中国·第二届中国(杭州)国际美食博览会在西溪天堂打造了一场围绕美食生活的消费嘉年华,利用平台的资源整合优势,突出数字化浪潮下餐饮产业的思考,深入“场景+电商”创新运营模式的探索,服务和帮助更多的餐饮从业人员,也围绕促消费,提振了广大市民的消费信心和热情。

短短一个多月,知味杭州美食文化公园又在武林广场火热开街。5天时间,四大展区总面积近10000m2,现场共吸引百余家餐饮及文创企业参与展示,接待顾客总数超过50000人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吕磊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