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探寻西湖最后的秘境 杭州马儿山举办春茶雅集
2020-04-09 16:39:11杭州网

“龙井茶茗虎跑水,唯有满陇拥双绝。”4月10日至11日,杭州茶人将和市民游客一同在杭州西湖满觉陇马儿山开启探秘之旅。

满觉陇村位于西湖西南,西湖新十景满陇桂雨就坐落于此。这里有杭州西湖龙井百年老茶园,特别是马儿山,为西湖龙井茶群体种资源保护区,也是西湖世界文化遗产传统龙井茶园景观之一,闻名天下的虎跑泉也源于此,因平日人迹罕至,也被誉为“西湖最后的秘境”。

西湖街道满觉陇村马儿山 主办方供图

目前,龙井茶采摘已经接近尾声。为了挖掘文化积淀,将茶产业与文化、旅游、科普等新产业新业态融合,促农增收,推动茶产业多元化发展,中新社浙江分社和杭州西湖景区发起探秘之旅,邀请市民游客参加春茶雅集,感受采茶之趣、体验炒制工艺、品味西湖双绝、下榻最美民宿,登山饱览江湖胜景。

探秘之旅一经推出,市民游客纷纷留言点赞。

著名画家何水法留言道,“一壶茗品,十分令人心动和神往。满陇桂雨更是西湖明珠之胜景,屋在石中,烟霞绕了,满壁石刻。似入仙境如梦。”

还有市民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满觉陇白鹤峰是我的最爱。”

在白鹤峰,可坐在秋千上俯瞰西湖;再往上走,在贵人阁,还可领略“一览西湖绵钱塘”之美。

据了解,10日在马儿山百年西湖龙井群体种老茶园举办的春茶雅集,满觉陇村党委书记陈剑立将介绍满觉陇群体种资源保护区情况;2020西湖龙井爱茶日斗茶大赛全手工组金奖得主唐小军也会为市民游客带来关于龙井茶炒制的小故事。

为做好疫情防控,活动主办方将做好绿码查验、体温检测、消毒杀菌、发放口罩等工作,同时为相关人员购买保险。

本次活动由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发起;西湖街道满觉陇村承办;中国茶叶博物馆、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钱江管理处、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岳庙管理处、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灵隐管理处支持;浙江互腾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茶香丽舍民宿、法兰萌望民宿、珑璟心情民宿提供特别支持。

来源:中新网杭州    作者:严格江杨烨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重磅!杭州市教育局公布最新学区预警,家长
杭州学生今起可在网上购买平价口罩 每只
杭州跨境贸易更便利 钱江海关完成首票“船
自持22%!戴村宅地封顶溢价29.5%板
一个“警方”来电 杭州女子差点损失20万
​从滨江到湖滨最快要多久?记者乘坐公交、
赌命操作!车子高速爆胎,男子在车道里当起
男子拉拽公交方向盘危害公共安全 获刑3年
网红冯提莫状告美容诊所擅用照片 获赔2万
7人因偷越国(边)境回福建被警方抓获

杭州影像


现在开始拼夏装

春意浓 鲜花俏

萧山所前镇城中村改...

农田即景
”4月10日至11日,杭州茶人将和市民游客一同在杭州西湖满觉陇马儿山开启探秘之旅。”还有市民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满觉陇白鹤峰是我的最爱。为了挖掘文化积淀,将茶产业与文化、旅游、科普等新产业新业态融合,促农增收,推动茶产业多元化发展,中新社浙江分社和杭州西湖景区发起探秘之旅,邀请市民游客参加春茶雅集,感受采茶之趣、体验炒制工艺、品味西湖双绝、下榻最美民宿,登山饱览江湖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