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穿2020年!浙江这个活动快来了解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09 14:28   

浙江发布

3月2日,浙江省委常委会专题研究今年政法工作,强调要提升政法机关核心战斗力、扎实推进浙江政法工作现代化、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保障。根据省委的决策部署,省委政法委在省委政法工作会议上对全省政法系统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进行了专题部署。

今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浙江省政法系统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新闻发布会。

来源: 浙江发布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在此次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中,浙江司法行政机关将采取哪些举措,精准服务民营企业发展,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在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中,突出“人民满意”这个根本标准,立足职能精心设计一些活动的载体和抓手,配套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大宣传”“民营企业‘法治体检’”“公共法律服务‘春风’行动”等“十大专项行动”,加强营商环境建设的行政立法和涉企规章、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审核和清理,加大规范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供给,完善高质量民营企业法治保障工作,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的活力和创造力。“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制度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在去年2月提出,要求全国检察机关按照“谁接收、谁回复,谁办理、谁答复”的标准,对所有群众来信七日内程序回复、三个月内办理过程或结果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