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充电一条龙 杭州登云桥下一招解决乱停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09 14:00   

杭州新闻客户端

昨日,有读者向快报民意直通车爆料:“这几天去运河边散步,照常将电瓶车停到登云桥下,发现画了停车位,还安装了充电桩,整齐了许多,也方便了许多。”

登云桥是登云路途径京杭大运河时的一座桥,其名字来源于明代大理寺卿夏时正的故事。

《成化杭州府志》载:“青云桥,旧名豆腐桥。里人大理寺卿夏时正登进士,更今名。成化二年,里人夏孟儒重建。”

记者来到现场,看到,桥下已经画了两条长长的白框,一条沿着运河,一条靠着桥梁,长度刚好跟桥宽一样。桥梁一侧的停车位,还有一排电瓶车充电桩。四五辆电瓶车停放在线框里,有的正在充电。

拱墅区城管局的相关负责人说,两个停车框起码能停80辆电瓶车,充电口有20个,也就是说,可以满足20辆电瓶车同时充电。“这样一来,大家电瓶车停在这里不会被太阳晒,也会不会被雨淋,相信大家以后都能自觉停到线框里来。”

电瓶车乱停放一直都是登云桥下的一大顽疾。

桥西直街、刀剪剑博物馆、天阳D32……登云桥连通着主干路,周边游玩散步的地方也多,这样一来,就成了很多人停放电瓶车的地方。

拱墅区城管局拱宸中队队长盛徽说,“很多时候,电瓶车在桥下停的歪七八扭,有些甚至停到绿化带里,这些年,一直靠着中队队员前来劝导、一辆辆搬运摆放好。”

只靠城管队员搬运也不是办法。有没有办法让大家自觉停放好呢?

拱宸中队找到市政所和桥西社区商量。双方痛快地答应了下来。就这样,在三方的协作下,画停车框并安装充电桩的方案得以顺利实施。

进入4月份,两排带有充电功能的电瓶车停车框就建好了。车停到桥下的停车位上,既能遮风避日,又能充电,还不会影响行人散步,大家以后到这里散步游玩,记得把车停停好哦!



来源:杭州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王青 通讯员 王志立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车停到桥下的停车位上,既能遮风避日,又能充电,还不会影响行人散步,大家以后到这里散步游玩,记得把车停停好哦。杭州新闻客户端昨日,有读者向快报民意直通车爆料:“这几天去运河边散步,照常将电瓶车停到登云桥下,发现画了停车位,还安装了充电桩,整齐了许多,也方便了许多。拱墅区城管局拱宸中队队长盛徽说,“很多时候,电瓶车在桥下停的歪七八扭,有些甚至停到绿化带里,这些年,一直靠着中队队员前来劝导、一辆辆搬运摆放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