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满满的回忆!那些杭州老底子的“资深打卡点”
2019-09-29 17:34:19杭州网

看着如今越来越美的杭州,不断涌现出的城建新惊喜,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杭州城里那些老底子的资深人气打卡点?

最近,杭州市档案馆新办了一个《走向辉煌——杭州70年发展史料展》,700多幅展品,通过文字资料、照片、图表、地图等,讲述了杭州这70年来一个个华丽的转身。

杭州市改建的第一条道路江城路,杭州市首家接待外宾的宾馆杭州饭店,杭州钢铁厂、锅炉厂、制氧机厂的变迁,杭州城第一批住宅……

当时的它们,也是杭州城市的人气打卡点;现在的它们,有些还在,有些只能在记忆里寻找。不过,对于杭州这座城市,对于生活在这座城市的每一个人来说,它们都是记忆深处的打卡点。可以说,这些资深的打卡点,串起了我们对这座城市的全部认知和记忆。

一起来看看,你记忆里最深的,都有哪些?

武林广场

1969年建成的红太阳广场,后来改名叫武林广场。

武林广场,对于杭州人的意义?就拿广场上的“八少女”来说好了,这里是不少杭州人曾经第一次约会、早锻炼、和别人碰头、系着红领巾参加广场活动的地方……翻翻杭州人的相簿,基本上每人都有一张和武林广场“八少女”的合影。

西湖电影院

1939年,带着“西湖影戏院”名字诞生,一度由日本人任经理;抗战胜利后改名西湖大戏院,以放映国产片为主;1946年,集邮家、邮商陈志川几经奔走,吸收中美企业投资,重修影院门厅;1951年9月,影院由省文化局收购改为公营;1978年,影院全面改造,扩大建筑面积至1500平方米,座席增至1452个。后经整治后,现依然还在。

因为距离西湖近、建成年份久,老杭州家庭甚至是到访杭州的游客都保留着关于西湖电影院的记忆——

市民小王说自己以前就在平海路上的肯德基工作,每天晚上都有很多“拷会儿(杭州话,约会的意思)”的年轻人从影院看完电影来吃东西。

宁波游客老冯说,上世纪80年代头回到杭州来开会,住在西湖边,印象最深刻的是在西湖电影院看了一场电影,“那时候西湖电影院比我们那边要好得多!电影票也很难买”。

▼延伸阅读▼

城事记忆:武林广场的前生后世

西湖电影院,期待与你再碰头

那年芳华,在杭州我们一起追过的电影院

↓ 见 下 页 ↓

来源:都市快报(ID:dskbdskb)    作者:记者 刘云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废弃矿山变身...
期待!杭州园...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闹市区警务室正式成立 很有来头哦
彩蜂小队的 “红色记忆 永记心间”主题活
临安的新网红打卡地——党群服务中心开馆了
杭州阳光城未来悦摇号有猫腻?国立公证处回
国庆期间杭州地铁运营时间调整 末班车将延
千岛湖配供水工程建成并通水运行,杭州市民
央视9分钟直播!国庆版钱江新城灯光秀再一
恐婚?伴娘抢到新娘捧花 男友百米冲刺驾车
台湾一男子朝地铁车厢喷辣椒水 被罚200
给四代人剪发!世界最高龄理发师去世 享年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