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运河边几个热门小区 一下子推出30套高性价比二手房 还都是毛坯房
2019-09-29 08:47:45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岳雁

自古以来,杭州人就喜欢依河而住。如今的运河两岸繁花似锦,周边环境优美,风景怡人,依然受到杭城居民的青睐。

随着地铁5号线首通段的开通,大运河站、拱宸桥东站、善贤站让运河边更加热闹。

今年年底,西文街站、香积寺路站也即将通车,运河和西湖的距离进一步拉近。而地处京杭大运河南端、杭城北部门户的拱墅,不仅拥有地铁交通的便利,如今更是进入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和大城北地区规划建设这三大重大战略机遇叠加的黄金期。

运河轻纺桥边,运河天地的对面,定海园即将推出23套精选房源,在杭州产权交易所进行拍卖。户型从50.24平方米到125.32平方米都有。每平方米的单价基本在29375元-31194元之间,最低总价只需要156.71万元。最重要的是,这些房源,都是毛坯房,从来没有人住过哦。

如果你是刚需,也想买套二手房,那么千万不能错过这次在运河边置业的好机会。

吃穿住行样样都有

运河边的宜居小区

位于拱墅区拱北板块的定海园,一直是拱北二手房市场的热门房源区。

定海园位于丽水路和永庆路交叉口。小区占地面积很大,分为东园和西园。

而说起定海园的历史,就不得不提到拱宸桥地区的旧城改造。

时光追溯回1997年,拱宸桥地区启动旧城改造。建设于2006年的定海园,和拱北小区、锦绣文澜阁等一批精品安置房拔地而起,曾获得“钱江杯”“西湖杯”优质工程奖。

现在走进定海园小区,满眼都是绿化,这个小区的绿化率达到36%,中心还有个小花园和绿化游步道。

小区里都是小高层,有电梯。边上就是运河,闹中取静。部分户型,从家里窗户就能看见运河。

小区实行单循环,道路一侧停满了车子,停车位是先到先得。不过因为小区面积大,停车位还是蛮多的。粗粗数了一下,至少有5个集中的停车场。

小区附近有拱宸桥小学和拱宸桥中学,是学区房哦。而且旁边就是左岸花园。步行6分钟,就能到达市二医院。

小区周边吃穿住行样样都有,特别是家里有老人小孩的,可以说,非常适宜居住。

穿过小区南门旁的轻纺桥,就是运河天地和运河天地公园,是个饭后散步溜达购物的好地方。想悠闲逛逛,顺着运河边的绿道,走上个14分钟左右,就是拱宸桥、小河直街、刀剪剑博物馆等地。

交通方面更不用说了,5号线拱宸桥东站在小区1公里范围内,公交线路也不少。小区门口的丽水路,正在进行浙江首条双层地下隧道的建设。将来,沿着丽水路向北,穿过石祥路,便可进入运河新城。

去现场看了看户型

性价比真的还不错

其实,定海园一直是拱墅区二手房市场上较受欢迎的热门小区。

目前在透明售房网上显示,定海西园有36套房源在售,定海东园有21套房源在售。

定海西园小区9月挂牌均价为每平方米41099元,环比6月涨幅近26%。定海东园9月的挂牌均价每平方米在38955元,和之前基本持平。和现在市场价相比,价格非常有竞争力。

也就是说,同样一套位于定海西园69平方米的户型,目前市场挂牌价在278万元左右,而这次出让的69.18平方米房源,起拍价只需要207.31万元。两者相差近70万元。

同样是小户型,定海西园一套45平方米的房子,挂牌价要190万元,而这次出让房源中,最小的50.24平方米户型,起拍价只要156.71万元。对于刚需来说,可以省进一笔装修费了。

昨天,我们也去现场看了看户型。

先来看看定海东园的两套房源。都在9幢,其中一个3楼,一个2楼。

小区电梯间较小,有点黑,不过两梯四户,格局并不会太拥挤。3楼的户型面积为83.7平方米,两室一厅一厨一卫,有一个大阳台。两房和一厅都朝南,这也是一个全明户型,每个房间,包括卫生间,都有窗户,一走进房间,就能看到洒满房间的阳光,心情瞬间明媚。

2楼的户型也是两房一厅一厨一卫,面积稍微大一些,有88.74平方米,不过其中一个房间朝北。因为同样是全明户型,虽然处于2楼,采光却非常好,而且窗户外也没有树木遮挡。

这两套房子,都很适合刚刚结婚的小夫妻,可以享受阳光灿烂的二人世界。

定海西园21幢的是一个小户型,位于7楼,只有50.24平方米,一房一厨一卫一厅,适合单身购房者。不过和普通的老房子不同,这套户型的厨房和卫生间都很大,可惜卫生间是暗卫。不过客厅朝着小花园,景色非常好。

西园19幢4楼的,是一套大户型,有125.32平方米,三房一厅一厨两卫两阳台,还有一个小的储物间,可以说非常适合三口之家。其中两房一厅一阳台朝南,另一个小房间、厨房和小阳台朝北。

拱墅区改善置业好机会

两大小区高性价比改善房源

接下去,拱墅区要在未来3年内,建设120条道路、8条慢行环线,编织一张路网,打通大城北发展“经脉”。

明年,拱墅还计划依托半山、运河、上塘河、西塘河、特色街区、公园等丰富的自然人文景观,规划形成八大精品慢行环线。这些环线将串联11个市区级公园、23个文物保护点、10个博物馆及公共服务设施及历史街区、绿地水系等,实现可进入、可参与、可欣赏的城市慢行系统。

可以说,定海园不论从价格、户型、地理位置,还是将来的发展潜力来说,对于刚需族来说,都是优选。

除了定海园外,这次杭州产权交易所还推出7套优惠房源,分别位于吉如家园和庆隆苑,有92平方米、136平方米和163平方米三种户型,都在拱墅区内。

这两个小区的房源,也都是全新毛坯房,小区有电梯,周边有地铁,可以说地理位置都非常优越。同样,价格也非常有竞争力,每平方米的均价在32000-34000元,相比目前的挂牌均价,每平方米便宜近一万元。

近期有购房需求的人,不妨关注一下这批“超高性价比”的房源吧。不过要特别提醒,如果你想要参与拍卖这批房源,那得有购房资格哦。买卖双方应缴纳的税、费,按国家有关规定,由买卖双方各自承担。

这批房源的看房时间为10月7日上午10时至下午4时,可关注“北高峰”微信公众号报名看房。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废弃矿山变身...
期待!杭州园...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红旗飘飘绚烂上演 浙江大型音乐舞蹈《我的
杭州钱塘新区助力“新制造业计划” 三年
万松书院举行纪念孔子诞辰2570周年祭孔
湖滨步行街亮相第一天 街头全在“拍拍拍”
东海之东的升旗仪式
杭州小画家共绘长卷 笔绘“我心中的祖国
盛世华乐 钱塘潮起!杭州钱塘新区为祖国7
美女博士聊学习成网红
"光头警长"的北京行心愿单:想登长城 吃
村民家里的几本旧书预估价120万 你家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