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满满的回忆!那些杭州老底子的“资深打卡点”
2019-09-29 17:34:19杭州网

州饭店

1956年6月,杭州饭店开业。现在没人叫它杭州饭店了,都叫它香格里拉饭店。刚开业的时候,它在杭州的名气,那真是响当当,是杭州首家专门接待外宾的饭店。

清泰立交桥

1985年11月15日,清泰立交桥建成通车,这是杭州第三座跨铁路立交桥,也是当时全省最大的立体交叉桥。立交桥开通的时候,桥两边的楼上,附近的楼顶上都站满人,大家都想去看看。

环北小商品市场

1982年3月,在武林广场西侧道路,开设了红太阳市场,它是杭州最早的以个体经营为主的服装小商品市场。后来,迁到凤起路,改名叫环北小商品市场。在没有宜家、淘宝以前,不知道多少人,过年前赶着去逛环北,买春联、买红包……一样样往家里搬。

杭州解放路百货商店

当时,是杭州以及浙江最大的零售商店。很长一段时间内,它都是杭州市民购物的首选。它和周边的红峰百货商店、小吕宋商店、香港服装店、华侨饭店、杭州酒家、杭州照相馆、时美理发室等,一起组成湖滨商业圈,一度是杭州的商业中心。

笕桥机场

1971年11月到1972年3月,杭州笕桥机场扩建,成为当时中国四大机场之一。为迎接尼克松访华,“哗”一下子,杭州城里头的人都出动了,都去笕桥机场帮忙——加固跑道,机场还给大家准备工饭,天天都在机场吃。

宝石山下防空洞

1980年,宝石山下的人防工程,改造成了地下剧院,称宝石会堂,向市民开放,那时候是杭州最大的地下文娱活动场所。至今,年年杭州气温“噌噌”往上爬时,防空洞“避暑纳凉”就会开放,是杭州人的天然大空调。

华侨饭店

1959年,华侨饭店开业。现在看看,五层楼的它毫不起眼,当初可是整个杭州规模最大的建筑。因为高大,当时还引起不少争议,有关部门还提出了饭店建筑和西湖景观协调的处理意见。

朝晖小区

很多外地人搬到杭州,安顿住下,落脚的第一站,都是朝晖小区。它是杭州市区最早开发的大型居民住宅区,1978年开工,足足100万平方米,不知道是多少新杭州人的第一记忆?

武林门轮船码头

1979年11月,杭州客运码头,也就是武林门轮船码头建成投入使用,是当时浙江省内河最大的客运码头。码头四面皆是玻璃幕墙的方形候船大厅,首创了“母子候船室”,当时的武林门码头还获得了杭州建筑科技奖。

▼延伸阅读▼


你知道吗?上世纪60年代“武林门码头”是玫瑰花田

杭州武林门码头年底全新亮相

↓ 见 下 页 ↓

来源:都市快报(ID:dskbdskb)    作者:记者 刘云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废弃矿山变身...
期待!杭州园...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闹市区警务室正式成立 很有来头哦
彩蜂小队的 “红色记忆 永记心间”主题活
临安的新网红打卡地——党群服务中心开馆了
杭州阳光城未来悦摇号有猫腻?国立公证处回
国庆期间杭州地铁运营时间调整 末班车将延
千岛湖配供水工程建成并通水运行,杭州市民
央视9分钟直播!国庆版钱江新城灯光秀再一
恐婚?伴娘抢到新娘捧花 男友百米冲刺驾车
台湾一男子朝地铁车厢喷辣椒水 被罚200
给四代人剪发!世界最高龄理发师去世 享年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