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在杭州念书的00后女孩昨晚上了热搜!家人贷款全力支持她的喜欢
2020-09-26 08:08:25杭州网

昨天深夜,最新一期《2020中国好声音》播完后,一个叫“单依纯”的女孩子突然登上了微博热搜。

就是这首歌~

点进#单依纯 Forever Young#这个话题,评论区一片惊叹:“这天赋太可怕了!”“18岁就唱成这样太厉害了!”

这个00后女孩,出生在浙江东阳,今年刚刚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考入浙江音乐学院流行音乐系,快报记者联系上单依纯的时候,她刚录完一期好声音,返回杭州,参加每个大一新生都要参加的军训……

其实早在《2020中国好声音》盲选阶段,她就凭借干净的声音、扎实的唱功成了导师眼中的夺冠热门人选,不仅被谢霆锋看好能进前三,她演唱的《永不失联的爱》,还一夜之间刷屏各大视频网站和音乐榜单,甚至冲上了抖音话题榜前三,点赞量破百万。

她的演唱还得到了歌曲原唱者、唱作人周兴哲的亲自认证,隔空喊话请她去参加自己的内地演唱会。

受母亲影响从小喜欢音乐

就在浙江卫视播出的最新一期《2020中国好声音》导师对战赛中,当单依纯唱完《Forever young》之后,李健摸着后脑勺给出了高度评价:“一个18岁的人唱那么好,我常常会怀疑你的身世。你唱得非常非常好,所以我觉得你很快就会红了。”另一位导师谢霆锋也现场抛出了橄榄枝:“反正如果真的想出唱片,还是来找我。”

确实年纪轻轻,唱功就这样了得,让人不禁猜想她是不是在音乐世家长大的?

“不是。”单依纯告诉我说,其实她父母的从事职业都跟音乐无关,但母亲有个爱唱越剧的业余爱好,于是,从小她也就跟着会哼哼两句。

受母亲的影响,单依纯从小就喜欢音乐,最早喜欢上的流行音乐歌手是林俊杰,“我很早听到《曹操》,就超级超级喜欢,那时候应该还没有上小学。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我每天放学回家都会听蔡依林的歌。”再到后来,什么歌,她都会去听一下,也不局限于是哪个歌手的歌,然后到初中的时候开始接触袁娅维的歌,再往后,又开始听黑人音乐。

因为发现了自己的兴趣所在,三年级时,单依纯便报了唱歌类的少儿兴趣班。“不过那种更像玩儿的性质,包括学的东西也都是小孩子的儿童歌曲,和流行元素不挂钩的。”

家人贷款全力支持她的喜欢

等更大一些之后,大概是念初一的时候,单依纯学会了用唱歌软件来练歌,“就是你只要有一个手机,耳机就可以唱歌,想唱什么就唱什么,唱完还可以直接把歌发在网上,然后会有一些人来听你唱歌,给你评价,我觉得是蛮有意思的事情。”

刚开始的时候,并没有几个人来听她的歌,但她还是一直坚持唱一直发,就这样过来两年之后,单依纯发现,自己的粉丝突然多了起来,这才让她意识到自己唱得好像还不错哟。

不过,真正走上音乐这条道路,单依纯感叹家人的支持功不可没,因为她喜欢音乐,全家就全力支持她,“我妈妈说的有一句话我到现在印象都很深刻,‘你以后一定要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为了力挺单依纯学音乐,在家里经济条件不是特别好的情况下,家人还是从银行贷款了5万块,给她交声乐培训的学费。这样的付出也让依纯看在眼里,并默默记下。“所以我现在也很想赚点钱,把这个贷款补上,给家里人更好的生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实在没忍住,男子没出地铁站就抽烟!被罚5
杭州优秀传统文化丛书分享会|陈华胜:杭州
2020RoboCom世界机器人开发者大
杭城再迎冷空气 多地联合开展人工增雨
“美女”网约又有十名男子中招受骗!还是男
杭州医药港小镇迎来“新成员” 全球领先制
2020杭州休闲购物节拉开大幕 擦亮“新
上海某职业学院发生强奸案?警方:谣言!
故意制造交通事故身亡 法院判决死者自担其
这个专业的学生正在让“蚂蚁撼动大树”

杭州影像


杭州地铁3号线有新...

“学习日”

剪纸话清廉

救命神器“AED”...
受母亲的影响,单依纯从小就喜欢音乐,最早喜欢上的流行音乐歌手是林俊杰,“我很早听到《曹操》,就超级超级喜欢,那时候应该还没有上小学。单依纯想了想,回我说:“参加女团,需要你会很多技能,但好声音对声音比较高,我觉得我更适合这样舞台。当得到很多肯定的时候,心里会觉得非常感激,也会哭……”未来还想多学一些专业的知识除了唱功和声音,单依纯的颜值也引起了网友的讨论,不少人说她像青年版的韩国女星全智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