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今年的电视屏幕 展现了时代画卷和信仰的力量
2019-12-20 07:00:43杭州网

2019中国电视艺术创新峰会暨第七届中国电视产业推介会开幕

杭州日报讯 对于中国电视行业来说,2019年是回归内容、转型升级的关键一年。中国电视剧不求产量求质量,有了高原攀高峰,涌现出很多符合时代需求的好故事、好人物、好作品。12月19日,一年一度的中国电视艺术创新峰会暨第七届中国电视产业推介会在西湖区开幕。

本次峰会主题为“不忘初心,放歌时代”,由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中国电视艺术交流协会、浙江省广播电视局、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政府、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区主办。大量影视专业人才聚集,仅制作团队的分享就包括了当下最热门的《庆余年》《鹤唳华亭》等剧集的主创

2019年,浙产电视剧传递了信仰的力量

“2019年内容创作突出了时代画卷与信仰的力量,破除题材与观众的时差。凸显了现实的温度与生活的质感,激发了平凡人的奋斗精神。”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副秘书长易凯对过去一年的中国电视剧行业做了点评。

过去一年,浙江电视人以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推出了《外交风云》《在远方》《老酒馆》《空降利刃》等优秀剧作,从不同维度展示了新中国的发展变化、转型进程以及社会变迁,充分展现广大电视剧工作者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

“浙江电视人的初心从未忘却,理想从未退场,”浙江省广播电视局局长张伟斌在发言中提到,“今年总局推出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电视剧展播,一共有86部,浙产电视剧《外交风云》《人民的总理》等13部入选;总局推出的2018-2022年百部电视剧规划,浙江有24部入选。”

“以培根铸魂宗旨,以守正创新为道路,未来将无限光明。”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对未来中国电视行业做了鼓励,“我们可以自豪地说,中国电视剧艺术的创作,就其精神高度、文化内涵、艺术价值来说,是走在人类电视剧艺术创作的前列的。未来,我们要继续向着习主席号召的高峰作品,登上高峰努力。”

峰会助力杭州影视产业成长

自2014年永久落户杭州市西湖区以来,创新峰会在形式、规模上有大的创新,并积极推进、协作2015年第30届电视剧飞天奖颁奖典礼在杭州举办,极大地提升了峰会的影响力,助力了浙江电视产业更好的发展。

多年来,创新峰会共吸引国内外一线导演、知名编剧、顶级专家、制播机构、专业人士、媒体机构等约5000余人参会。其中,内容制作公司600家,新媒体创作团队60家;央视及各大卫视地面台、视频网站近百家,海外制播机构30家。

为了进一步提升中国电视艺术创新峰会的影响力,弘扬正气,鼓励创新,经中国电视艺术创新峰会组委会决定,“创新杯”中国电视影响力榜单推优活动正式启动,首届榜单结果将于2020年中国电视艺术创新峰会上进行发布。

开幕式上还举办了“中国电视艺术创新峰会暨中国电视产业推介会”签约仪式。旨在通过推荐优秀作品、优秀公司和创作人才,鼓励创新精神,创新实践,创新团队,为电视剧和电视文艺节目创新注入强劲活力,开创电视艺术行业高质量繁荣发展的新局面。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首席记者 张磊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第九中学举行第十三届“阳光学子颁奖典
车上就能做肺癌筛查!这辆能进行肺癌筛查的
杭州运河余杭段恢复通航
每周两次接送,杭州这几位的哥总是风雨无阻
去哪里买菜放心?杭州市场监管部门推荐这1
这所高校送给学生的考研“礼物”,让考研成
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余杭中泰综合管理平台
沈阳机场海关今年前11个月查获违禁品53
西藏德仲寺文物盗窃案告破 追回12尊被盗
甘肃和政警方抓获隐匿24年命案一嫌疑人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