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日前瞻:高位整理 夯实3000点基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12-20 05:25   

交易日前瞻

周四A股探低回升。沪指早盘一小时围绕前收盘点位小幅拉锯,后有所回落,但幅度始终较浅,午后逐步回暖,终盘基本平收;创业板指上午逐波下行,跌幅近0.6%,午后企稳回升,终盘小跌0.11%。两市量能继续萎缩,个股约七成上涨。

如何看周四走势,接下去会怎样?

量能再缩,进一步说明周二的增量入场,缺乏持续性,也印证了高位放大量后将步入整理、整固阶段的判断,而年底时分更是容易如此。

市场按自己的节奏,进行着突破后的震荡整理,短期也不排除有一定程度的下跌,但这一切,都是为了明年的行情做准备,进行蓄势。

从大方向看,随着一国股市对外开放的加快并最终全面开放,总是会出现一轮大牛市。而求稳求升值的外资,无疑会把目光更多瞄向低估值的大蓝筹。

同时,制造业强国决定着制造业相关股票,不可能永远如此低迷,也不可能会缺席一轮真正的牛市行情。

普通投资者理想的炒股方式,是认准大方向,有所为,有所不为。该休息的时候休息,行情好了就积极参与。之前市场一直走得不太好,可以短线为主,不考虑中线布局,但形势已发生了变化,现在应该调整策略了。

年底这一段,可能会有震荡和反复,但幅度应该不会很大。而明年的春季行情,以及经调整后的后续长期走势,还是值得期待的。

关键是,哪些行业的哪些个股,才是真正有中长线潜力的,或者说潜力更大。

科技股虽是本轮行情主线,但好的品种涨得太多了,暂非好的介入点;绩差中小盘股,基本面不好把握,万一触雷,会很被动。

相对而言绩优大盘蓝筹股更适合中长线,外资和长线资金的买买买,早晚会把低估值的,又关系国计民生的蓝筹股给买上去。

高铁是我们的优势行业,“一带一路”倡议也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故仍处低位的高铁、基建等一带一路相关板块就有潜力。

中国铁建一日发布三利好:子公司引入110亿元战投、联合体新签92.7亿元海外合同、拟分拆铁建重工上市。尽管高开低走没怎么涨,但至少说明,此类大盘蓝筹股,也是积极运作、颇具活力的,信号意义值得重视。

难得的是,年底这一段时间,市场的淡静和整理整固,正好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耐心选股、逢低介入的机会。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三全食品(002216):年报预增80%-110%,预计净利润1.83亿元-2.14亿元。

★中科曙光(603019):5月以来累计收到3.12亿元政府补助。

★冠城大通(600067):控股股东向公司无偿赠与2亿元,用于奖励骨干员工。

来源:快报证券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