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15年前假牙男子杭州遇害悬案告破
2020-11-19 07:48:17杭州网

“丽珠”是个女人的名字吗?

11月2日,我受专案组委托,在都市快报刊发了这起命案的部分信息和现场部分物证,向社会公开征集线索。其中一个物证提到了“丽珠”两个字。

我在报纸上留了自己的手机号码,希望能够得到第一手信源,一方面可以帮专案组过滤掉一些无效信息,一方面也可为后续报道找到好的思路。

那段时间我的手机几乎没停过,有提供线索的,也有来跟我讨论案情的。

有位先生分析,“丽珠”,很可能是一个女人的名字,死者很可能是和这个女人约在那里见面的。

很巧,当天又有位自称住在下城某小区的女士说,就在公安贴通告协查之前的半个月,有个外地女人曾到他们村找过老公。

“死者很可能就是这个女人要找的人。这个女人很可能就是丽珠。”她猜测。

这一天,我把一些跟案情有关的信息转交给了专案组,其中也包括“丽珠”这一条。

死者可能是东阳人?

11月3日,专案组告诉我,“丽珠”不是人名,这条信息已经排除。我有点失落。

我们继续刊登专案组征集线索的通告。

这一天,我的电话更多了,短信就有200多条。其中有10余条直接指向死者的身份。

有个杭州大姐发短信给我,说她家有个男房客,东阳人,年前回去过年,到现在都没回来,东西还在出租房里。电话不接短信不回,而且他的上门牙也镶了假牙。

看到这条短信,我激动地从床上弹起来。前一晚大半夜还在和读者讨论案情,我原本想第二天睡个懒觉,这下睡意全无。

我立刻将这条短信转给了孙惠康。

当天下午,东阳一位先生的电话更让我兴奋。我觉得我们正在向一个好的方向发展。

这位先生说,死者很可能是他的堂哥,堂哥也有这么一件西装,也镶了假牙。堂哥有间歇性精神病,堂嫂脑子也不大好。2004年9月,堂哥堂嫂去南昌打工,此后一直没有回家,也没跟家人联系。

线索不约而同指向东阳,是巧合吗?

专案组: 死者很可能是广西一带人

11月4日,有个安徽女子打来电话,说死者很可能是她老公。

她说她老公外出打工一年多,从没跟她联系过,看到我们的报道,她好慌。

“我老公也缺了两颗门牙。我以为他没挣到钱,不愿意回家,就没放心上。”她在电话里抽泣起来。

我把这一条信息转给了专案组,孙惠康告诉我,其实专案组对死者的身份已有大致的方向。

死者身上的那张小纸条上写了三列火车的班次,而这三个班次的火车共经过14个站点,其中有5个站点,只有这三个班次的火车可以到达,而别的站点,除了这三个班次火车,还有别的班次火车可以到达。

这5个站点分别是:永州、全州、柳州、桂林、黎塘。而死者穿的棉毛裤,也是广西柳州的一个乡镇厂产的。

所以他说,死者是东阳人可能性不大,很可能是广西一带的人。

11月12日,我联系了在广西较有影响的媒体《南宁晚报》,请他们联动,共同向社会征集线索。

11月13日,杭州、南宁两地媒体报道后,桂林一位陈女士向《南宁晚报》记者反映,说希望死者不是自己的哥哥。

她的哥哥1970年生,1999年3月与嫂子一起到广州打工,至今杳无音信。

她说自己有种预感,哥哥肯定遇到了不测。

2003年,她问过嫂子的父母,对方说,嫂子曾寄过一个包裹回家,包裹上的邮戳是广州天河区。

她瞒着家人去广州找了一个多月,还到当地派出所问过,一点信息都没有。

“我好希望哥哥还活着,希望他现在正平安地生活在某个地方。”陈女士说。

写那六篇协查报道期间,我收到的线索和短信不计其数,有时候接电话要接到凌晨一两点。

专案组的刑警们更是几乎天天加班加点,可是案件仍没有任何进展。我转交过去的线索,全被一一排除。

由于当时条件的局限性,此案成了积案。

一积十余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文 严峰 本文配图均由警方提供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玉环出租房屋“旅馆式”管理高分通过验
杭州富阳区:升级打造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智治
持续推进这“七个圈”!杭州都市圈要打造国
杭海城际铁路预计明年6月通车!2025年
“筑巢引凤”,大学毕业生、来杭人才住房得
公正与效率,在网络互联互通!杭州互联网法
上城区家庭养老床位试点一周年 234位老
河南信阳一货车与送葬人群相撞 事故造成9
网红直播晒千万存款 家族企业却被指拖欠工
成立工作组研究“武则天她妈”?灵山县道歉

杭州影像


杭州地铁3号线有新...

“学习日”

剪纸话清廉

救命神器“A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