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水上游来了!一路风景不一般,很多人记挂的这碗面还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26 15:13   

近日,千岛湖推出了“穿越千岛湖、探寻‘两山’游”旅游线路,串联千岛湖、黄山的景点,进一步带旺旅游人气。

中午十二点半,旅行团的50余名游客乘坐客船,从千岛湖出发前往安徽深渡,全程将近五个小时。

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时候,新安江沿线的百姓大多靠坐船出行,每次坐船,大家都喜欢吃上一碗香喷喷的船上面。

游客 余小珍:“我们以前赶船都是老早,四五点钟就开始起床赶船的。以前小时候很苦的,吃到一碗面就很开心。”

游客 余淑霞:“很小就开始坐起,每次坐都是吃一碗面条,面条当时吃的是很香很香的,今天也是想回味一下以前的的感觉。”

浙江淳安往返安徽歙县深渡镇的客船,这条航线开通至今已有60年,这是杭州地区最后一条跨省客运航线。随着交通的改善,农村“四好公路” 以及高速公路的建设,赶船的人慢慢地少了,千岛湖到深渡的客船也慢慢地没落下去了。

千岛湖深渡客船船员 凌彩花:“那几年,我们人少,差点工作都没有了。”

千岛湖深渡客船船长 凌小林:“坐船的人越来越少,我就感觉有点事情干不出来,要失业了。”

而如今随着环境的改善,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昔日的水运枢纽变成了旅游观光线路,江两岸的古村落、古民居掩映在山水间,成为一幅美丽的山水画卷。

导游 何胤昉:“新安画廊和我们千岛湖的绿水青山,青山绿水,这个就是这条线路的最大卖点。有一些是周末,有一些是节假日的时候,游客会带着老人、带着孩子过来体验。”

正是发现了这一市场需求,千岛湖旅游集团推出“穿越千岛湖、‘探寻’两山游”旅游线路,游客搭乘客船到歙县深渡,欣赏千岛湖和新安江的山水美景,品味新安画廊。

千岛湖旅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方震凡:“黄山跟千岛湖一个是名山,一个是名湖,这两个都是金名片,通过强强联合,进一步扩大千岛湖和黄山景区的品牌影响力,另一方面也是进一步带动我们两地景区的旅游的大发展。”

一趟船承载的是几代人的回忆,一条航线串联起了千岛湖、黄山两地的旅游线,千岛湖旅游集团围绕打造国际黄金旅游线、生态景观线和产业富民线思路,密切与黄山旅游企业的深度合作,深入践行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来源:杭州综合频道  作者:  编辑:高明桢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