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街头这500多个绿色车位太香了!继续增加!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26 17:17   

自今年5月份问世以来,一批限时20—30分钟的绿色免费泊车位已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杭州市区的大街小巷。这些停车位大都分布于菜市场、公厕、早餐店、超市、药店等附近道路,目的就是帮助市民解决短时停车需求。

位于拱墅区叶青兜路上的四个泊车位,是杭州最早的一批绿色泊车位设置点。设立之初,记者就曾到现场进行过采访。这条巷子虽然不大,但周围分布着学校、药店、公厕及十余家中小型餐饮店,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泊位的设立也很大程度上方便了市民们的生活需求,买个包子上个厕所,不用再满地找车位还怕被监控拍到。

而经过几个月的运作完善,这样的绿色泊车位不仅数量明显增多,配套设施也进行了及时跟进。

近日,记者在武林广场西侧看到,这里的泊车位旁边除了立有限时牌,还设置了计时器及监控探头,对停放车辆进行计时管理,由系统对司机发送提醒短信。针对超时车辆将进行抓拍,视作违停处理。

“我觉得这样蛮合理,本来就是短时间用下解决点急事,长时间停着肯定是不对的,毕竟位子就这么点。”在附近等车的汪小姐告诉记者。

目前,杭州主城区小汽车保有量已接近140万辆,现有泊位很难满足这样庞大的现实需求,故而提高免费车位的利用率就显得极为重要。

事实上,短时停车的难题在大多数城市都或多或少存在。有时司机要接人或者急着去卫生间,却因为找不到停车位而干着急,硬着头皮在路边一停,几分钟的时间却被监控拍个正着。而绿色停车位的设立,正是基于这样的现实需要。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目前主城区范围内已经设立了505个这样的绿色停车位,预计年底内将增加到不少于1000个。停车位的设立也是基于便民考虑,希望大家遵守规则,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停放。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谢珂  编辑:高明桢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