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还没就业怎么办?别急,这些就业帮扶攻略请收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14 15:01   

杭州日报

今年已经毕业但还没找到工作怎么办?别急,市人社局为同学们整理了就业帮扶政策攻略,其中包括就业服务需求、求职登记、见习实习、失业登记等等,有需要的小伙伴们请收好。

据了解,对杭州生源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市人社部门将主动致电了解就业服务需求,请配合人社部门,不要拒接电话(一般显示为市内固定电话)。对于其他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有就业帮扶意愿的,可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http://www.zjzwfw.gov.cn/zjservice/front/index/page.do?webId=1,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下同),选择部门窗口“省人力社保厅”——“就业创业服务”,进行主动登记。  

需要办理高校毕业生就业手续的同学们,可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或浙里办APP,搜索“高校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根据要求提交办件。   

想要找工作的小伙伴可通过官方就业人才网进行登记。同时,市人社部门还为有就业意愿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提供见习机会,进行一定期限的岗位实践锻炼,积累工作经验,学习职业技能,提升就业能力。招募对象为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16-24岁登记失业青年。

此外,需要办理失业登记的小伙伴,可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和电子社保卡微信小程序,搜索“失业登记”,根据要求提交办件。也可通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政务服务平台(http://12333.gov.cn)或下载“掌上12333”客户端办理。 线下登记请查看浙里办APP,搜索“失业登记”,查看办事地点。  

附件:就业帮扶、档案服务、求职登记、就业见习热线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傅凌波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年已经毕业但还没找到工作怎么办?别急,市人社局为同学们整理了就业帮扶政策攻略,其中包括就业服务需求、求职登记、见习实习、失业登记等等,有需要的小伙伴们请收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