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强势整理 大盘表现波澜不惊
2020-10-14 10:31:25杭州网

都市快报

暗流涌动 市场传递五个信号

周二沪指低开0.16%,上午一度跌逾0.7%,11点后缓步回升,收盘涨0.04%;创业板指低开0.28%,全天以震荡走高为主,收盘涨0.26%。沪市缩量明显,创业板量能不减,两市下跌个股多于上涨股。

如何看周二走势,接下去会怎样?

连续大涨后,周二A股迎来小幅震荡整理,虽然盘面不如前两个交易日那么火爆,但其中透露出的信号,仍较为重要。

首先,两市调整幅度较浅,时间也很短,收盘股指均已翻红。这说明“十一”后的升势,并非短线脉冲行情,很可能是中线性质的升浪。

其次,从量能看,创业板指又一次成为主战场。周二沪市成交2885亿元,比周一萎缩约20%,而创业板周二成交量为2867亿元,已十分接近沪市。说明有限的市场资金更多涌向了创业板,20%涨停的诱惑,短期内依然很大。

第三,从短线机会看,也是创业板更为突出。周二涨幅20%的个股有12只,涨幅10%以上股共25只,均为创业板股,没有科创板股。

这不仅说明主板个股又一次受到冷落,还说明不光是交易机制的问题,纯粹是主力的偏好,造成了创业板老股在短期内更受追捧。

第四,投机炒作又有所升温,有急功近利炒一把的迹象。随着监管层表态将全面推进注册制,游资主力抓紧时间炒作创业板股的心态明显。

第五,部分个股的短线风险值得防范。周二又有圣邦股份、宁水集团、蓝晓科技等高位股出现闪崩,提醒人们强者恒强有时候也是陷阱。

现在看两市股指,沪指因放量缺乏持续性,短线保持强势不易,但好在EXP指标也已转为金叉,适度回落并不影响中期升势。

目前沪指已站在所有均线之上,离股指较近的60日线(3320点)、30日线(3306点)将构成短期支撑,不破中线格局就无忧。

创业板指则要看2800点上方的阻力如何克服,以及市场成交量的配合程度、创蓝筹是否给力。预计个股保持活跃不难,但股指要有大的作为不易。

综上,在目前情况下,机会更多来自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个股炒作上,沪指的第二波从时间上、量能上和市场理念上看,还需要再酝酿。

但我们坚持认为,真正的中长线机会,将来自仍处相对低位的绩优蓝筹股,个股炒作终为短线,适合有能力有兴趣的投资者,对多数人不宜。

同时,投机短炒的升温,以及世界疫情和周边形势等不确定因素,也将造成大盘的震荡反复,短线暂不宜过于乐观。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稳健医疗(300888):大幅上修业绩预期,预计三季报净利润30.4亿-32.4亿元,同比增长651%-700%(此前预增350%)。

★西安旅游(000610):三季报预增1795%-2279%,预计净利润7700万元–9900万元。

★兄弟科技(002562):公司“碘造影剂项目”投产。

(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家暴受害者点读   菜刀面前杭州女子的机
“重要窗口”看小康 “美丽浙江行”系列活
国内首个超导技术污水处理站在桐庐通过验收
一封求助信 90岁高龄老人“重逢”20年
浙江有支“双百尖兵”队伍 为医药企业开展
杭州10月食品安全抽检 这些食品不合格
冷空气来啦!杭州未来一周,降雨降温……
广州一中学发现125座古墓
编造山东确诊人数虚假信息,男子被拘15日
印度一男子砍下妻子头颅,拎着去警察局自首

杭州影像


候鸟大军“第一方阵...

“夜经济”里的萧山...

丰收在望

亚运进机关 健康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