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交警启动交通安全“百日攻坚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14 10:10   

提出五大目标,多措并举保平安

杭州日报讯 为切实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坚定“交通事故可防可控”理念,杭州交警围绕“安全、畅通、便民”总目标和“事故下降、畅通提升”的第一目标,从即日起至年底,在全市组织开展交通安全“百日攻坚战”行动。此次行动旨在维护杭州道路交通的安全、畅通、有序,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水平。

据悉,在此次行动中,杭州交警提出了五大工作目标:

1.亡人控制目标:通过奋战100天,实现全市交通事故亡人数同比减少50人、全年亡人数减少200人、不发生一起死亡3人以上较大交通事故的目标,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2.隐患整改目标:全市30个挂牌整治乡镇(街道)的隐患治理在今年年底前治理完毕;全市所有农村地区的隐患治理在明年6月30日前全部治理完毕。

3.交通治理工作站建设目标:全市30个挂牌整治乡镇(街道)中,今年以来发生涉及亡人事故(含事故发生地、肇事者实际居住地、受害人实际居住地)的村社,年底前交通治理工作站(以下简称“交治站”)建设实现全覆盖;未发生亡人事故的村社,实有人口在2000人以上的,建设交治站;30个挂牌整治乡镇(街道)重点运输企业年底前完成企业交治站建设。

4.宣教工作目标:全市确定“逢十”交通安全宣教日,各乡镇(街道)确定周固定宣教日,对辖区实有人口每季度轮训一次;全市30个挂牌整治乡镇(街道)实有人员普宣率达到95%,运输企业职业驾驶人普宣率达到100%,辖区中小学生、接送学生家长普宣率达到100%;重点驾驶人及酒驾、毒驾、失驾、每日事故违法人员受宣教率达到100%。

5.运输企业目标:全市30个挂牌整治乡镇(街道)10辆以上大型货车的运输企业在年底前安装完成车载4件套、“海淞栏”设施和智安通;各区、县(市)大型货车运输企业在明年6月底前安装完成。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杭交宣 记者 谢珂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