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这家店的指甲油致癌物超标1400多倍!杭州有50多家
2020-09-27 22:43:21杭州网

名创优品回应

26日,涉事店铺店长对媒体表示,这些不合格商品去年被抽检,店铺只负责销售,责任在供应商,有问题应由公司对接。

名创优品此前回应,该产品出厂前由权威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验厂、大货检测,该产品出厂检测报告中,产品各项指标均符合国家标准,此次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的通报为2019年抽查检验结果。该款产品上架销售后,名创优品对其进行抽检,发现超标样本后,主动下架该产品,并于2019年10月30日全部下架完毕。

名创优品产品曾多次抽检不合格

据了解,名创优品出售的产品曾多次抽检不合格。

2018年1月,名创优品壹加壹珠光带刷眼影笔 (古铜色)被检出有害物质砷过量。

今年4月,根据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公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标示深圳市悦华龙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产品“MINISO雨后茉莉香水(空中花园)”(规格:30ml,批号:A181816),经广州市药品检验所检验,检验项目邻苯二甲酸二异辛酯(DEHP)不符合规定。

另外,今年6月,根据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标称名创优品经销的1款“KaKao Friends”单耳苹果碗被检出三聚氰胺迁移量不合格。

“十元店”起家

名创优品正计划在美上市

在多次被曝产品不合格之际,9月24日,名创优品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IPO招股书,拟于纽交所上市,股票代码为“MNSO”,募资1亿美元。

招股书显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名创优品在全球逾80个国家和地区构建了超过4200家门店的零售网络,其中在中国市场开拓了超过2500家门店,海外市场超过1680家。

独立研究机构Frost&Sullivan报告显示,2019年全球自有品牌综合零售GMV达520亿美元,名创优品以27亿美元(约合190亿元人民币)占比5.2%,被Frost&Sullivan称作“全球规模最大的自有品牌综合零售商”。

财报显示,2019财年(2018年7月至2019年6月),名创优品年收入达93.94亿元人民币,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2020财年(2019年7月至2020年6月),年收入达89.79亿元。2020财年毛利润为27.32亿元人民币,相比2019财年25.11亿元增长8.8%;2019财年毛利率为26.7%,2020财年毛利率增至30.4%。

官方资料显示,名创优品成立于2013年,是由叶国富与日本设计师三宅顺也共同创办。实际上,这并不是叶国富首次尝试这种“三低”(低成本、低毛利、低价格)的商业模式,此前,这位企业家曾一手打造了火遍全国一时的饰品连锁品牌“哎呀呀”,一度被人们评价为是“盘活了义乌小商品的人”,而名创优品是他的第二次创业。

自成立以来,名创优品就主打低端生活百货,以“低价”打出名声、以加盟形式实现迅速扩张,并在低成本、低毛利、低价格的“三低”策略下借助新零售概念在国内迅速“走红”、并进一步实现全球范围的扩张。

值得一提的是,伴随“低价”基因而生的名创优品,经常被“山寨”争议、版权争议与专利纠纷等问题困扰。天眼查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与名创优品有关的法律诉讼与开庭公告等自身风险已经多达53条,其中涉及的法律诉讼就包括了侵害相关专利权纠纷、侵害商标纠纷、侵害发明专利权纠纷和买卖合同纠纷等事由。此外,今年1月份,名创优品还曾因经营未取得批准文号的特殊用途化妆品,违反了《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的相关规定,而收到了来自广州市荔湾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行政处罚。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编辑:李嘉扬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教练车在高速上发生故障,后方越野车狠狠撞
抢先探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主会场
江干第二轮购车补贴活动来袭 每台6000
月圆人圆喜中秋 童趣盎然迎国庆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疫情防控小贴士出炉
“青春在战疫中绽放”全国巡回宣讲团在杭开
11岁女孩丢手表怕挨骂不肯回家   饭店
开皮卡、跑展销、卖藏香——农民边旦的丰收
辽宁新增4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来自菲律宾
重庆一煤矿一氧化碳超限事故已致16人死亡

杭州影像


萧山有只“大老虎”...

隐于北干山下的一方...

故宫有九千九百九十...

2020年浙江省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