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杭州一20岁女孩遇车祸急用血 朋友圈传开献血点排长队
2020-09-27 22:24:34杭州网

浙江新闻客户端讯 9月26日上午9点左右,在余杭区临平银泰城边上的献血大巴旁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每个人一上献血车,就对工作人员说:“我给小梦献血!”

市民排队为小梦(化名)献血,还得从一则朋友圈说起。

25日下午,一则朋友圈消息在余杭人间刷屏:“运河街道兴旺村女孩小梦因车祸大量失血,需要发动人员献血。明天临平银泰有献血点。挽救生命是第一,希望大家伸出友爱的手,帮帮这个女孩渡过难关。”

兴旺村村民朋友圈截图

记者了解到,小梦今年只有20岁,24日在去离家10分钟路程的单位实习路上遭遇车祸。小梦被送到医院后,因大量失血需紧急输血。

小梦妈妈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把求助消息发到了兴旺村的微信群里。一时之间,一传十、十传百,这则捐血求助在村民和朋友圈里传开了,这才有了开头的这一幕。

看到小梦妈妈求助信息的兴旺村村干部,一边把消息扩散出去,一边发动年轻党员献出一份热血,并号召有意愿的村民一起参与。

微信群聊天记录

“把我登记上去!”“体重不过百可以吗?”“刚献过不到2个月,还能吗?”一条条留言在微信群里汇聚,兴旺村党委委员钟林松连夜梳理报名者信息,26日一早就带着报名的党员和村民前往临平献血。

现场,不仅有兴旺村的党员、村民,还有其他赶来献血的热心市民。殷红的血液源源不断地流进采血袋中,就好像聚集起的一份份生命能量。截止发稿前,共有25名热心市民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7820毫升。

记者从余杭区第一人民医院了解到,目前小梦生命体征平稳,感谢热心市民的献血。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唐骏垚 共享联盟余杭站 章蕾 张谨 通讯员 胡丹    编辑:李嘉扬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探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主会场 新鲜亮
江干第二轮购车补贴活动来袭 每台6000
月圆人圆喜中秋 童趣盎然迎国庆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疫情防控小贴士出炉
“青春在战疫中绽放”全国巡回宣讲团在杭开
11岁女孩丢手表怕挨骂不肯回家   饭店
余青峰、屈曌洁联手 再推新剧《香如故》
开皮卡、跑展销、卖藏香——农民边旦的丰收
辽宁新增4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来自菲律宾
重庆一煤矿一氧化碳超限事故已致16人死亡

杭州影像


萧山有只“大老虎”...

隐于北干山下的一方...

故宫有九千九百九十...

2020年浙江省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