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涉案金额上千万!萧山区检察院查处多起“虚拟货币”诈骗案
2020-09-25 07:43:22杭州网

等到真正的投资者心动上钩之后,他们就会让客户把投资的虚拟货币充值到特定平台,也就是他们公司自己制作的网站里。投资者在自己“账户”上看到的虚拟货币数额,也只是该团伙通过后台数据库随意更改的,相应的钱一旦充值进去就进了诈骗团伙的腰包,客户自己是提不出来的。

短短1个月时间里,小孙和组员以上述方式实施诈骗,骗取金额高达460余万元,小孙本人从中获利10万。而小孙称,公司里像他们这样的小组,仅她知道的还有6个。

近日,该团伙已有5人被萧山区检察院依法以诈骗罪提起公诉,除被告人孙某所在小组涉案460余万元外,另一小组涉案金额多达620余万元。目前,案件正在法院审理中。

杀猪盘屡禁不止

检察官:“炒虚拟货币不可取”

据承办该案的检察官任启栋介绍,这类案件是近年来常见的,假借投资为名行诈骗之实,不仅炒虚拟货币、外汇、恒生指数、黄金、白银、石油等等,还有近期借助区块链概念炒币、炒投资,诈骗套路实际都是一样的。

值得注意的是,本案是借投资“虚拟货币”之名实施的诈骗,那单纯投资“虚拟货币”本身有无问题?对于该点,检察官强调,通过境外交易所炒虚拟货币的行为是不受法律保护的。实际案件中,有不少被害人就是知道这种行为不“光明”,所以即便被骗也不敢报警,这也是该团伙借由“虚拟货币”实施诈骗的原因之一。

检察官提醒,我国严令禁止虚拟货币交易,国内没有合法的虚拟货币交易平台。任何人在国内发行、销售、交易虚拟货币以及通过各种渠道引诱投资者投资虚拟货币,都属于违法行为。从目前情况来看,资金一旦投入虚拟货币交易平台,投资者往往很难提现或通过其他方式追回。因此广大群众在面对该类投资推荐时,一定要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蒋超 通讯员 陈佩佩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西站枢纽又有项目要开建 总投资近61亿!
重磅!浙江最大动车所本月底将正式开工建设
杭州“智慧之门”将触及272米“巅峰”
2020杭州现代音乐节开幕为期5天 市民
“人民甄选•城市礼物”杭州首发站启动
男子宿醉一夜后腹痛难忍医生竟从他胃里取出
杭州:文明是这座城市的灵魂
小偷屡次得手在监控下尬舞 店主生气:让你
上海警方通报一起强制猥亵案 涉案男子已被
江苏一家四口死亡警方拒开死亡证明? 官方

杭州影像


2020南宋文化节...

黄金周西湖边私藏赏...

助残直播间 托起就...

杭州地铁站名换上“...
点击之后,他加入了一个微信交流群,群里有20多个人,既有所谓的投资“老师”,也有其他的投资者。等到真正的投资者心动上钩之后,他们就会让客户把投资的虚拟货币充值到特定平台,也就是他们公司自己制作的网站里。包吃包住包飞机票被告人:“男友和我说是去国外打工的”随着调查的深入,案件事实逐渐浮出水面,诈骗赵先生的是一个以境外某处为据点的诈骗犯罪团伙,作案的模式就是以“名师讲课”设圈获取被害人信任,再以虚假高收益引诱被害人上当,将购买的虚拟货币投入该团伙建立的虚假平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