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交警开道送医 医院同步获知伤情 杭州“警医联动”成效显著
2020-09-03 10:39:32杭州网

杭州日报

众所周知,当交通事故或路面意外发生时,一旦伤者情况严重,用最短的时间将其送到医院救治,是最直接也是最有效的办法。为了最大限度保障市民生命安全,近年来杭州交警与医护部门不断加强合作联动。

今年7月和8月,短短两个月时间,杭州交警就启动了25次“警医联动”机制,数十名事故伤员及疾病突发患者的生命得到了挽救。

交警开道送医,医院同步获知伤情

双方联动接力,开启生命通道

就在8月31日,江干区艮山西路东门大厦路段发生一起机动车和行人相撞的交通事故。接到报警后,杭州交警江干大队分指挥室立即指派警力赶赴现场处置,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伤者伤势严重,于是立即启动“警医联动”机制。

指挥室一边联系120急救车到场并由民警配合施救,一边迅速根据辖区道路情况,制定最佳行驶路线,由警车为其开道,经艮山西路、新塘路、庆春东路迅速将伤者送达邵逸夫医院。由于及时救治,伤者情况已逐渐稳定。

“警医联动”的优势,一方面在于快速送医,另一方面医院能通过交警提供的现场信息,提前做好应对。

8月3日上午,西湖区丰潭路发生一起小型客车与电动自行车相撞的交通事故,伤者是一名老人,当时接到报警后,西湖交警大队分指挥室一方面联系指派警力赶赴现场处置,另一方面将伤者情况通过警医微信群报告给了120急救车上的医生,并同步联系事发地附近的浙江省立同德医院急诊室。

救护车上的急救医生在交警的指引下,迅速赶至事故现场对伤者进行了及时的处置,同时交警立即对事故现场进行调查,进一步判明了伤者的受伤部位,并将调查以及伤者情况向急诊室医生进行了共享。在救护车驶向医院的途中,急诊室医生便已着手做好应对,待伤者送至医院后迅速开展检查诊治。在交警部门和医院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快速精准的病情诊断,伤者也得到了及时的诊治。

交警走进医院学习急救知识

优势互补,一切都是为了救助伤者

除了在事故发生时联动接力,杭州交警定期与医疗部门开展警医共建互动,双方进行优势互补,形成“双赢”局面。

为了提高道路交通事故伤者应急救护实战水平, 8月20日下午,杭州交警西湖大队与辖区医院开展了警医互动活动,组织民警、协辅警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做好酷暑天气下防暑以及现场应急救护工作。

医生首先对酷暑期间民警、协辅警预防中暑以及中暑后紧急处置等事宜进行了培训学习。接着,医生对交通事故中伤者现场急救的知识以及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等路面常见突发伤情的处置进行了讲解并现场操作。这样的警医互动,让交警受益匪浅,也了解了在实战操作中,救治的速度与科学性缺一不可。

“警医联动”机制的开展,让杭州交警部门与医护部门配合更加紧密,为伤者的抢救赢得宝贵时间,确保他们得到及时、专业、有效的救治,最大限度地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死亡和伤残人数,降低交通事故死亡率和死伤比,保障生命安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谢珂 通讯员 沈静瑜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又有好消息!3000余户公租房配租家庭确
考上大学就有奖励 桐庐有2000名学生受
反复粘液血便者注意了!“黑豹”著名男演员
抗“疫”代码入藏国博 系国博史上首次
32幅作品全捐了!第五个中华慈善日将至
“数字杭州”会展合作大会在杭举办 发布首
度假型酒店一房难求 经济型酒店加速扩张
安徽长丰一女孩被母亲殴打 警方:已受案调
独臂少年获邀赴NBA圆梦:期待跟欧文单挑
云南马关警方破获一起毒品案 缴毒23.7

杭州影像


杭州“智慧之门”触...

杭州九堡街道社会治...

萧山新街碉堡群遗址...

钱塘江秋潮汹涌
在交警部门和医院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快速精准的病情诊断,伤者也得到了及时的诊治。为了最大限度保障市民生命安全,近年来杭州交警与医护部门不断加强合作联动。救护车上的急救医生在交警的指引下,迅速赶至事故现场对伤者进行了及时的处置,同时交警立即对事故现场进行调查,进一步判明了伤者的受伤部位,并将调查以及伤者情况向急诊室医生进行了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