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开学第一天 杭州三年级男生没到学校家人报警 最后在床底下找到……
2020-09-03 09:34:36杭州网

都市快报

8月31日上午9:17时许,杭州西湖区公安分局翠苑派出所接吴女士(化名)报警称:在读三年级的10岁儿子早上自己出门上学,老师反映到现在还没有到校,担心出事。

接该警情后,翠苑所立即派警力前往现场。民警钱程询问了相关情况,并陪同吴女士查看小区监控寻找小孩踪迹。

9:34分、9:47分翠苑所陆续接到孩子父亲、叔叔打电话报警,称孩子早上出门未到校,担心出事。

民警一边安抚孩子家长,一边指派多名警力在小区周边、学校附近查找,同时查看视频监控。

根据小孩家长在监控中的指认,民警一路跟进,却发现小孩走进了另外一所学校,钱程再次询问家长,孩子的穿着、体貌特征,发现监控中小孩所穿的鞋并非家长描述。看来是家长着急看岔了,监控中的身影并不是他们“走失”的孩子。

钱程根据孩子妈妈的描述时间节点,再次分析了监控画面,确认从孩子妈妈出门到目前,孩子应该没有走进过电梯,没有走出过小区。

钱程和孩子妈妈一同回到家中,在小区楼层消防通道、房间等处寻找,仍未找到。

期间,钱程询问家中的大人,他们表示孩子应该是出门了,家里没有动静,老师打电话说孩子没到学校,他们才报警的。

正说着,房间内传来一声:“妈妈!”吴女士激动地喊着“宝贝”并跑向房间,只见孩子从床底纸板箱后面爬了出来!

原来,第一天开学,孩子不想去,为了逃避上学躲到了床底下,家里大人浑然不知。

后来眼看妈妈着急,还有警察来了家里,孩子才发觉事情闹大了,自己爬了出来。

现场,钱程查看小孩身体状况,确认无异常,大家悬着的心终于落地。孩子妈妈再三对民警表示抱歉和感谢,并表示会做好小孩的教育引导工作。

民警蜀黍有话:作为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长们日常要多和孩子沟通交流,以平等的身份和孩子多交流、谈心,了解孩子所思所想,避免产生隔阂。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陈红娟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又有好消息!3000余户公租房配租家庭确
考上大学就有奖励 桐庐有2000名学生受
反复粘液血便者注意了!“黑豹”著名男演员
抗“疫”代码入藏国博 系国博史上首次
32幅作品全捐了!第五个中华慈善日将至
“数字杭州”会展合作大会在杭举办 发布首
度假型酒店一房难求 经济型酒店加速扩张
安徽长丰一女孩被母亲殴打 警方:已受案调
独臂少年获邀赴NBA圆梦:期待跟欧文单挑
云南马关警方破获一起毒品案 缴毒23.7

杭州影像


杭州“智慧之门”触...

杭州九堡街道社会治...

萧山新街碉堡群遗址...

钱塘江秋潮汹涌
民警钱程询问了相关情况,并陪同吴女士查看小区监控寻找小孩踪迹。都市快报8月31日上午9:17时许,杭州西湖区公安分局翠苑派出所接吴女士(化名)报警称:在读三年级的10岁儿子早上自己出门上学,老师反映到现在还没有到校,担心出事。根据小孩家长在监控中的指认,民警一路跟进,却发现小孩走进了另外一所学校,钱程再次询问家长,孩子的穿着、体貌特征,发现监控中小孩所穿的鞋并非家长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