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创业板创天量个股火爆 投机炒作过度或致降温
2020-09-03 10:36:26杭州网

都市快报

周三A股放量震荡,沪弱深强。沪指高开0.29%,上午一路走低,午后企稳回升,收盘跌0.17%;创业板指高开0.13%,全天以红盘运行为主,收盘涨0.78%。沪市小幅放量,创业板大幅放量,个股涨跌各半。

如何看周三走势,接下去会怎样?

沪指的偏弱,可以理解。这两天反复说了,技术上有阻力,量能不济,再加上对周边形势有所担忧,故相对低调、有所调整,在所难免。

甚至,沪指表现还是强于预期的,因为调整幅度较小,跌下去也会回上来,说明下档支撑比较强,即使创业板吸金效应越来越强,沪指也没走得太弱。

今天重点说一下创业板,周三因天山生物从特停后复牌,快速上冲再封涨停,激发了市场的炒作热情,连板股和封涨停股明显增多。

除了天山生物已是连续第五个20%的涨停,银邦股份已三连板,新余国科、通合科技两连板,当日20%涨停的多达21只。

与此同时,创业板量能急剧放大,当日成交金额高达3176亿元,已非常接近沪市的3456亿元。要知道两市的流通市值相差可是五倍多。

在炒作升温,量能急放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几个问题:

一、创业板已是放量滞涨。历史天量的成交,股指仅涨了0.78%,这已明显异常,说明在个股恶炒的同时,很多资金已经在悄悄撤退。

二、个股炒作的疯狂,增加了不确定性和短期风险。比如周二上市被疯炒的3只新股,周三跌幅均在27%以上,最多的跌了31.73%。

如果说这几只是新股,波动本身就大,那么别忘了,周二创业板就曾出现过跌20%的个股新城市——高位股的杀跌风险,不能不防。

三、教科书上说,当短期投资者的人数超过长期投资者,或者长期投资者转变为短期投资者,市场就会变得不稳定。

那么,谨慎和稳健的投资者,现在只能选择减仓和观望了。有短线能力,想在创业板股票上再试试手的,可以考虑,但要随时注意风向逆转。

从沪指看,周二的止跌回升确实不太扎实,周三又探了探下档支撑,但还不能说明就能向上突破了。量能不足+创业板吸金,关前蓄势还得进行。

如果不以走势走坏或不出现重大意外为前提,3350点仍是可参考的支撑位。但考虑到创业板无论是短线继续疯狂,还是逆转降温对主板都不是好事。

至于创业板,如此炒作之后,已属于勇敢者的游戏,或者说冒险者的天堂——但天堂与地狱之间有时候只是一念之差,且行且珍惜。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上海电力(600021):股东长江电力近期增持公司1%股份,持股比例增至9%。

★格林美(002340):签署动力电池用镍原料与钴副产品战略采购协议。

★圣元环保(300867):下属公司项目纳入第三批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项目清单。

(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又有好消息!3000余户公租房配租家庭确
考上大学就有奖励 桐庐有2000名学生受
反复粘液血便者注意了!“黑豹”著名男演员
抗“疫”代码入藏国博 系国博史上首次
32幅作品全捐了!第五个中华慈善日将至
“数字杭州”会展合作大会在杭举办 发布首
度假型酒店一房难求 经济型酒店加速扩张
安徽长丰一女孩被母亲殴打 警方:已受案调
独臂少年获邀赴NBA圆梦:期待跟欧文单挑
云南马关警方破获一起毒品案 缴毒23.7

杭州影像


杭州“智慧之门”触...

杭州九堡街道社会治...

萧山新街碉堡群遗址...

钱塘江秋潮汹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