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互联网人才净流入率全国第一 吸引越来越多年轻人来杭工作的原因在这里
2020-09-03 10:36:12杭州网

都市快报

数字化人才缺口巨大的当下,哪些城市对互联网人才最有吸引力?

日前,猎聘发布《2020中国互联网行业中高端人才报告》。报告显示,杭州成为互联网行业中高端人才净流入率全国第一的城市,阿里巴巴成为互联网人才首选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不再是互联网人才的第一选择,新一线城市正在成为“掘金洼地”。

报告显示,杭州互联网人才工作满意度在国内重点城市中最高,杭州成互联网职场人最想去工作的城市。值得一提的是,杭州互联网人才年轻化趋势明显,30岁以下占比超过56%。

报告显示,吸引互联网行业人才去杭州工作的首要原因是阿里巴巴创造的更多工作机会,阿里也是互联网行业职场人最想去的互联网公司。阿里如此受互联网人才欢迎,与阿里的科技能力和创新能力密切相关。

数字经济是中国经济的坚实力量,而杭州一直是数字化发展的排头兵。8月18日,由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联合发布的城市数字治理指数研究报告显示,杭州超越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为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杭州人的数字生活满意度全国最高。从“最多跑一次”到健康码、“亲清在线”、消费券等数字平台,杭州的创新孵化背后,是以阿里巴巴为代表的数字化企业,以科技创新能力助力杭州搭建数字化基础设施,吸引更多人才来杭。

除了坐拥阿里、网易等互联网巨头企业,杭州还有大量互联网创业公司,科技独角兽数量已跻身中国第三。

同时,杭州宜居的生活环境,适中的生活成本以及开放的人才政策,成为吸引人才落户的重要原因。截至2020年7月底,杭州新引进35岁以下大学生人数,超过了2019年全年总数。杭州,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下一段人生的新起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永丽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又有好消息!3000余户公租房配租家庭确
考上大学就有奖励 桐庐有2000名学生受
反复粘液血便者注意了!“黑豹”著名男演员
抗“疫”代码入藏国博 系国博史上首次
32幅作品全捐了!第五个中华慈善日将至
“数字杭州”会展合作大会在杭举办 发布首
度假型酒店一房难求 经济型酒店加速扩张
安徽长丰一女孩被母亲殴打 警方:已受案调
独臂少年获邀赴NBA圆梦:期待跟欧文单挑
云南马关警方破获一起毒品案 缴毒23.7

杭州影像


杭州“智慧之门”触...

杭州九堡街道社会治...

萧山新街碉堡群遗址...

钱塘江秋潮汹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