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400多万的安置房被拍卖!杭州一拆迁户痛悔:就一念之差……
2020-09-02 15:50:52杭州网

拆迁分房,按理说是件开心的事,但是杭州余杭的周某这段时间可真的高兴不起来。因为一念之差,他被告上了法院,估价402万的房子,被拍卖了,成交价400万。

图片来源:阿里拍卖

2017年5月,贾某购买了周某拆迁安置房一套(共有人为周某家人),双方签订了书面合同。

房子建筑面积123.44平方米,三室二厅一厨二卫一阳台,房屋也有经过装修,看上去宽敞明亮。

图片来源:阿里拍卖

但贾某没有想到,此后周某以各种理由拒绝为贾某办理过户手续。

2018年,因房价涨幅较大,周某又将房屋转售给不知情的冯某并与其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并将该房屋交付给了冯某,后因其他原因办理过户登记未成功。

图片来源:阿里拍卖

2019年,贾某在获知周某将该房屋“一房二卖”后,将周某诉至法院,要求解除房屋买卖合同,并返回购房款、赔偿损失及支付违约金。在案件审理过程中,贾某向法院申请查封了涉案房产,并进入了执行程序。2020年3月,冯某又将周某诉至法院,请求解除其与周某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并要求返还购房款及支付违约金。

虽然两起案件案情并不复杂,针对的是同一事件,但考虑到涉案房产为拆迁安置的共有房产(共有人情况复杂);另涉案房屋被第二买受人冯某占用着,且拒绝配合腾空房屋进行拍卖。为了将案件顺利执结,执行法官多次到冯某家中做工作。由于冯某担心该房屋拍卖后,自己的利益得不到保障,所以态度强硬,甚至扬言要采取过激的对抗行为。

“一房二卖”、“一房多卖”的现象屡见不鲜,成为很多老百姓心中的“痛点”与盘根错节的“执行难”杂糅交织,其中的棘手程度和对执行法官的挑战便可想而知了。

执行法官在反复商讨和推敲后,终于想到了一个妥善解决的办法。既然三方都有顾虑,就索性把三方召集起来。开门见山,把利害关系说清楚。

图片来源:阿里拍卖

一方面告知周某“一房二卖”行为已对贾某、冯某构成双重违约,应承担法律责任。另一方面劝解冯某,两案件赔偿数额较大,以周某的能力难以承担,只有通过拍卖该房产予以解决。如长期拖着不处置,不利于三方权益的保障。同时,冯某在配合法院拍卖处置房产的前提下,允许其暂时居住至该房产拍卖成交日。

最终,在执行法官组织下,三方当事人达成谅解,冯某愿意配合法院拍卖该房产,两起案件得以圆满解决。

法官说法

日常生活中,“一房二卖”甚至“一房多卖”给不知情的买家带来巨大损失和麻烦。在此提醒各位购房者,应尽量避免购买类似产权不明或无法及时办理房产证的房屋。如果确需购买,也要关注房屋状况,产权变更等相关情况,并及时保留证据,通过法律保护自身权益。

来源:杭州市余杭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杭州市余杭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又有假老板要求转账成功   老掉牙的套路
《三笑》10月复演 重塑民间经典佳话 看
茅威涛的“芥子学堂”正式开课了!濮存昕等
厉害!杭州互联网人才净流入率排名第一 互
半夜楼顶的轻生女安好?救你的陌生人身后藏
劳模工匠进校园    杭州学生开学第一课
杭州市对口恩施州女大学生创业训练营圆满收
"坐飞机太热!"乌克兰女子站机翼上乘凉
误操作105分钟内获益30万,TCL董事
官方通报海边拍婚纱多人被海浪卷走:2人死

杭州影像


体验杭州5G公交

茅廊巷农贸市场重新...

舞蹈考级

西湖荷花开始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