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双台共舞!第10号台风“海神”生成 下周高温天卷土重来 最高达37℃
2020-09-03 07:45:41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前脚,第9号台风“美莎克”给杭州带来狂风暴雨,后脚,第10号台风“海神”就迫不及待生成了,海上双台共舞的局面再次出现。

可别小瞧这个台风,它不仅想当“海神”,还想当“风王”!

民间气象组织@中国气象爱好者指出,“海神”是今年发展条件最优越的台风。它有几乎伴随终生的大片30-31℃暖海水,有副热带急流、热带东风急流提供的流出通道,有强盛副高提供的辐合,以及唯我独尊的水汽供应。

总而言之,它成为超强台风、超过“美莎克”而成为今年迄今的“风王”,可能性非常大。

看到这儿,不少小伙伴已经忍不住发问:“海神”的台风之旅会怎么行进?对杭州会有影响吗?

别慌!中国气象爱好者表示,由于副热带高压持续偏北偏东,海神最大可能是先西行,再北上,先后登陆日本,擦过或登陆韩国、朝鲜或俄罗斯,然后有可能进入我国东北境内。但距离台风登陆还为时尚早,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

不过,大家有没有发现,进入9月以后,台风也不消停,似乎越来越爱“搞事情”。

通常,9-11月生成的台风叫秋台风。根据1981-2010年年均生成台风数量来看,秋台风的数量并不比夏天的台风少,据统计,夏天平均生产的台风个数为11.2个,秋天则是10.9个。

而且跟夏台风相比,秋台风中超强台风更多,这是因为经过一个夏天的暴晒,8-9月是海水温度最高的时候,提供给台风生成发展的能量越大。同时,由于副高逐渐南移,登陆位置更偏南,尤其青睐广东、海南等地。另外,秋台风容易和冷空气“强强联手”,激发出更强的降水。所以,大家对于接下来的秋台风可不能掉以轻心哦。

再来说说眼前更“扎心”的消息:高温天要“卷土重来”!

昨天在台风“美莎克”外围偏北风的吹拂下,气温较前两天已经降了一些,最高温为33.7℃,但白天室内还有一些闷热。

想要立竿见影地降温,真正凉快下来,只能靠雨水帮忙。然而,未来几天,天气以多云为主,雨水出场的机会少得可怜。只有明天在高空槽的影响下有些阵雨,而且出现时间是在夜里,对降温无能为力。

再后几天,气温越来越压不住,甚至在下周还冒出了36-37℃的高温天!看来即便是到了九月,防暑降温依然要提上日程。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严佳炜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大自然的搬运工”农夫山泉上市!浙江人钟
杭州这个小区一业主养蜂后,有人家里金鱼死
限价22000元/m² 联发拿下富春宅地
杭州八旬大爷120万被老友女儿轻松干掉!
挺身施救!高铁上桐庐这四名医者不约而同从
国庆中秋喜相逢 8天长假足够穿越大半个中
传承戏剧文化需壮大年轻队伍 茅威涛“芥子
印度老人感染新冠病毒 被4个儿子扔在井边
判了!全国罕见!
四川发生命案:夫妻在家中双亡 疑为丈夫纵

杭州影像


杭州地铁6号线线路...

6号线电客车首次亮...

杭州马路边很多的这...

迎亚运“绿水青山大...
而且跟夏台风相比,秋台风中超强台风更多,这是因为经过一个夏天的暴晒,8-9月是海水温度最高的时候,提供给台风生成发展的能量越大。中国气象爱好者表示,由于副热带高压持续偏北偏东,海神最大可能是先西行,再北上,先后登陆日本,擦过或登陆韩国、朝鲜或俄罗斯,然后有可能进入我国东北境内。每日商报讯前脚,第9号台风“美莎克”给杭州带来狂风暴雨,后脚,第10号台风“海神”就迫不及待生成了,海上双台共舞的局面再次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