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溪江畔打造国内首个国漫数字景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8-31 06:33   

杭州日报讯 拥有“浙西最美女人河”的河桥镇,这一回真与“美女经济”扯上了瓜葛。这个拥有1300余年历史的“唐昌首镇”将与“狐妖小红娘”在一段绚丽的穿越中浪漫“艳遇”,千年古镇将植入“二次元”基因,绽放新光彩。

IP赋能,国漫景区开先河

项目运营方杭州宏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河桥古镇文化底蕴深厚,山水秀美,“我们和腾讯动漫合作,拿下腾讯头部漫画IP《狐妖小红娘》版权,重新包装古镇,打造寻缘主题的沉浸式夜游乐园。”

《狐妖小红娘》故事脱胎于人妖相恋的古典神话,通过搞笑和虐恋的结合,既传递爱情的美好纯真,又有搞笑和二次元元素,更受到年轻群体喜爱。近年来,国产文化元素迅速崛起,青年群体对国漫的认知程度相当高。2013年,《狐妖小红娘》登录腾讯动漫频道,成为平台主推连载作品, 现已衍生为动画片、手游、电视剧等产品形态,线上点击热度高达158亿次,动画播放64亿次,观众评分达到9.7。日语版登MX电视台,粉丝群体庞大。

据介绍,狐妖小红娘景区项目第一期将先植入“月红篇”和“王权富贵篇”这两个漫画中最火爆的故事篇章。游客进入景区后,会有“白狐”带领游客按照剧情行走,游览古城风貌。由于河桥古镇的地理格局和风貌与漫画场景高度相似,将会产生很好的呈现效果。

届时,将通过真人演绎、虚拟投影、数字技术等多元手法,重现漫画中的繁华夜景,使游客置身于如梦如幻的二次元世界中,沉浸式体验270度环幕重现王权府万箭穿心、特斯拉电圈技术还原白月初和黑狐妖决斗等场景。就算您不是狐妖漫画核心粉丝,也会为人妖在异度空间里的爱恨情仇而感慨动容。项目总占地面积45.3平方公里,将分期开发。第一期主要围绕河桥古镇景区展开,除了剧情体验,还有餐饮、cosplay服化道具、拍照打卡等服务。

此外,项目还创新提出了景区飞地的概念,在西湖边的湖滨步行街商圈打造《狐妖小红娘》城市景区,为河桥景区引流种草。城市景区将设主题超市、LED虚拟空间、室内版涂山集市等功能区,以新零售方式销售狐妖主题产品、各类文创产品和快消品。

为了给即将营业的景区造势引流,8月25日,景区在杭州湖滨商圈举办七夕“寻缘”直播活动,向网友粉丝发出了来景区“做客”的诚挚邀约。同一天,腾讯动漫官方微博首发《狐妖小红娘河桥番外篇》,动画上线6小时,全网视频观看量突破6万。

“五向”发力,美丽城镇求蝶变

河桥镇地处昌南溪、蒲溪和昌化溪的交汇处,是分水江和钱塘江的支流,也是古徽州通往杭州的水上“杭徽古道”。当年胡雪岩的船队曾经此通波千里。在陆路交通还不是很发达的年代,河桥曾享有“浙西小上海”的美誉。

步入新时代,河桥深入挖掘河埠文化、蚕桑文化和知青文化,全力开展治水拆违和环境整治,成功创建2017年度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样板镇。

2020年,面对建设美丽城镇的新使命,河桥镇以建设集“山水观光、文化体验、农业创意、康体休闲”于一体的“一站式休闲俱乐部”为目标,全力争创浙江省美丽城镇样板。

“传统+现代”,产业发展更有生命力。 抢抓国漫数字小镇落地契机,在河桥古街和柳溪江两岸植入腾讯IP“狐妖小红娘”元素,打造沉浸式夜游项目,让老街妩媚起来、炫耀起来、梦幻起来,成为临安乃至华东地区知名的夜游目的地。开发以“唐昌余味”为核心的全鱼宴、特色小吃、旅游伴手礼等农旅品牌,借力夜游项目,线上线下齐发力,逐步扩大河桥农旅产品的销售渠道和品牌影响力。

“政府+市场”,文化传承更有持久力。 通过大力开展文化保护挖掘、加强招商引资,在前期由政府出面进行收购、保护和修缮的100余处老建筑中,导入餐饮、民宿等商业元素,激活非遗、摄影、民宿等博物馆,以及浙西三中、蚕桑馆、知青馆等,让河桥的历史文化资源在保护和利用中活起来。

“民生+民需”,人民生活更有亲和力。 重点实施污水提升改造和自来水管网扩网工程,着力解决河桥群众饮水、排污等问题,不断改善人居环境。大力推进绿道、文化展馆、小镇客厅、农村道路等工程,提前布设导视系统、亮化工程、停车场等景区相关配套设施,不断满足群众的生活所需。

“点上+面上”,乡村环境更有吸引力。 大力推进省级旅游风情小镇、“古韵河桥”4A级景区、杭州市精品村、区级示范型村落景区等创建工作,完成昌文线、河白线等美丽公路提升改造,逐步形成美丽乡村点上出彩、美丽公路串珠成链的新格局。紧盯环境卫生死角,实施一线比拼大行动,采取交叉标号、蹲点清零等方式,持续打好破、旧、乱歼灭战,在全区率先实现无违建村创建全覆盖。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系统,深化垃圾分类理念,不断优化人居环境。

“土法+新技”,社会治理更有战斗力。 组建基层治理“八大员”,结合山花帮帮团、社区矫正“三提前介入法”等基层治理品牌,建立信访超市、微信户主群、农村微法庭等,用土办法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借助互联网等技术,实施智慧驾驶舱、智慧安防、雪亮工程等项目建设,大力打造智慧城镇,提升集镇治理能级,让基层治理更快捷、更有效。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管光前 邱锦  编辑:见习编辑 高明桢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