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袁胖私房菜”昨接受市场监管局调查处理 小虞老板决心彻底禁烟先推三项举措!
2020-08-28 07:04:15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8月25日,有130万粉丝的“大V”袁先生去“袁胖私房菜”建国南路店吃饭,邻桌客人抽烟,他上前劝阻无效还被推搡抓伤。袁先生在网上曝光后,很多网友纷纷指责店家,不少人在网上给店家差评,店老板小虞和老婆忧心忡忡整夜没睡,凌晨3点给袁先生道歉,并下定决心要在店里全面禁烟。

昨天上午,上城区文明办和市场监管局先后到“袁胖”店里,调查指导整改。现在大堂醒目位置都能看到禁烟标识,“违者个人罚款50-200元,场所未履行责任,罚款2000-20000元”,还有12345举报电话。

昨天下午2点多,小虞老板去上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配合调查接受处罚。

其实事发第二天(8月26日),执法人员就去了“袁胖私房菜”,发现餐桌上有3个烟灰缸。员工说烟灰缸是他们下班后抽烟用的,执法人员严肃指出,即使下班,员工也不可以在经营场所内抽烟。

昨天执法人员向小虞询问了事情经过,做了详细笔录。

问:吸烟者是否在你们劝告后停止吸烟?

小虞:没有停止,还继续在吸烟。

问:劝阻失败后,你有没有按照规定,报告给有关控烟监管部门?

小虞:没有,这个确实是我们的问题,一个是没有好好学习控烟条例,二是也不知道向哪个部门报告。

执法人员:以后看到客人抽烟,要及时劝阻,不劝阻就是你的错,劝阻不成功,可以打12345投诉电话,这样你就尽到你的职责了。

小虞:我完全接受对我们的调查和处罚,也完全会按要求及时整改。

据执法人员介绍,这是自2019年1月1日《杭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施行以来,上城区市场监管局因为吸烟做出的第二起处罚。第一起是去年接到群众举报,一家大型酒店对茶吧的吸烟者不但不劝阻,还主动提供烟灰缸,当时经过现场取证,对酒店罚款2000元。(市场监管局负责辖区餐饮服务、商品批发零售等场所的控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抗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对绝对化用语不一刀切、对互联网广告有了新
“遛娃神器”险些闯祸!带孩子乘坐地铁的家
高速上,几十条鲜活的胖头鱼洒落一地变“烤
精准气象预报为绕城西复线湖州段项目保驾护
这笔钱去哪了 全市已有211个小区实现公
深夜高速上有人站在平板车上“疯狂操作”
利剑出鞘 鹰击长空 浙江公安警用无人机实
强行搂抱!少女在铁路候车室遭陌生男子猥亵
检测员申请辞职次日被调去打扫卫生
云南澜沧发生野象伤人事件致1人死亡

杭州影像


月饼上市 新口味以...

运河亚运公园“南馆...

新生第一课

钱江世纪城机场路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