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炒虚拟货币有巨额回报?有人投资虚拟货币被骗58万
2020-08-28 07:33:32杭州网

每日商报 比特币、火币、虚拟货币……这些词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但具体是怎么回事,可能只是了解个皮毛。即使这样,仍然有不少人因为所谓的巨额利润对炒“虚拟货币”情有独钟。

这段时间,杭州市萧山区检察院受理了多起与虚拟货币相关的诈骗案。初步查证,已有近百人被骗,涉案金额上千万。

受害者:“我加入的投资群里几乎全是托。”

2019年11月,宁波慈溪某派出所接到一位男子的报案,男子姓赵,他说自己放在手机APP里的钱取不出来了,加起来大概快58万。

到底怎么回事?

原来去年10月份的时候,赵先生突然收到了微信好友“AA”发来的消息:“数字货币重大利好,下一个雄安新区板块,重要风口如何布局……”这是一条投资虚拟货币的课程推荐信息。好奇的赵先生按照信息上的提示,加入了一个投资交流与微信群。群里有20多个人,既有所投资老师,也有其他与赵先生一样,对虚拟货币感兴趣的投资者。这个群非常活跃,赵先生加入以后发现每天不定时都有授课教学环节,谈论的也都是股票和虚拟货币的走势。

讲课过程中,投资老师总是时不时地推荐大家投资虚拟货币,有一些学员听了以后,说很想加入。没过多久,不少群成员纷纷表示投资后发现虚拟货币涨势很好。这一下,赵先生心动了,他主动联系好友“AA”问情况。

“AA”说由于国内不能进行虚拟货币交易,他们公司专门开发了一个APP用于投资交易。而且这个APP平台只能进行虚拟货币的交易,不能直接用人民币购买投资。于是,赵先生在“AA”的指示下,先下载了这一比特币交易平台的手机软件,并在该平台花了3万元一次性购买了4189.94个火币。之后,他将这些火币投入“AA”提供的APP里,并购买虚拟货币。

这么大一笔钱投进去,说不慌是不可能的。虽然赵先生心里有些不踏实,但是通过投资平台能时时看到虚拟货币的涨幅情况,他也就没有特别在意。仅仅三天,赵先生投资的这款虚拟币的价格涨了好几倍。再加上群里有很多人都在晒收益,他也不知不觉越投越多。从去年11月8日至11月20日,赵先生一共在这个APP平台上先后投入了近58万元。

本来事情看起来都很顺利,可当赵先生决定先兑换部分虚拟币将收益变现时,才发现款项已被冻结,一分钱都取不出来。

赵先生急忙和微信群的老师联系,老师解释说虚拟币限售了,是系统问题,让赵先生耐心等待。然后就在当天晚上,原本热闹的微信交流群突然解散了,群里的老师、好友“AA”集体消失,怎么都联系不上。此时,平台依旧在正常运行,他甚至能看到自己持币的情况,涨幅也十分可观。

意识到自己被骗后,赵先生报了警。

事后,赵先生发现,原来加入的交流群里只有寥寥几人是真正的投资者,其他几乎都是“托”。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萧检 记者 骆静怡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对绝对化用语不一刀切、对互联网广告有了新
“遛娃神器”险些闯祸!带孩子乘坐地铁的家
高速上,几十条鲜活的胖头鱼洒落一地变“烤
精准气象预报,为杭州绕城西复线湖州段项目
这笔钱去哪了?全市已有211个小区实现公
深夜高速上有人站在平板车上“疯狂操作”
利剑出鞘 鹰击长空 浙江公安警用无人机实
强行搂抱!少女在铁路候车室遭陌生男子猥亵
检测员申请辞职次日被调去打扫卫生
云南澜沧发生野象伤人事件致1人死亡

杭州影像


运河亚运公园“南馆...

新生第一课

钱江世纪城机场路花...

萧山这条曾很风光的...
每当群里气氛比较热络的时候,小周身为“老师”就会开始推荐投资虚拟货币,群里其他组员就会附和已投资并取得收益,等到真正投资者心动上钩之后,他们就会让客户把投资的虚拟货币充值到特定平台,也就是他们公司自己制作的网站里。“AA”说由于国内不能进行虚拟货币交易,他们公司专门开发了一个APP用于投资交易。群里有20多个人,既有所投资老师,也有其他与赵先生一样,对虚拟货币感兴趣的投资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