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感谢市公交一公司的帮助” 50位残疾人坐着轮椅夜游钱塘江
2020-08-28 07:28:17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我们50位伤友,坐着轮椅,第一次登上游轮,夜游钱塘江。大家无不称赞杭州真美!杭州人真幸福!”坐在轮椅上的华煜忠,代表杭州市肢残协会脊髓损伤者群体写了一封感谢信,感谢市公交一公司周明和同事们的帮助,让他们领略了钱塘江美丽夜景,感受到了杭州这座城市的温暖。

18年前,才32岁的华煜忠因为车祸,成为瘫痪在床的残疾人。他说,他曾经和其他高位瘫痪的人一样,自卑、封闭自己、和社会脱节,但后来慢慢能坦然面对了。这也是2017年杭州脊髓损伤者成立“希望之家”的初衷:帮助更多脊髓损伤者接受康复教育、功能训练、生活重建、就业培训、就医指导等,从“心”站起来,阳光生活。

今年,在大家提议下,脊髓损伤者“希望之家”决定举办“钱江行”活动,体验G20主会场的无障碍环境,并夜游钱塘江。报名的人有50位,他们中没有一个夜游过钱塘江,大家对活动充满了期待。

但他们作为残疾人中最困难的群体,整日与轮椅为伴,一个小小的台阶就可以阻挡他们出行。让华煜忠意外的是,公交一公司的经理周明接到他们的求助后爽快地答应了。

“在杭州,只有我们公交公司能提供这么多的无障碍车辆,有什么理由不答应呢?”周明解释,公交一公司的800多辆车中已经有一半换成了无障碍车辆,像12米的无障碍客车,后门的坡板就可以放下来方便轮椅缓缓上下。车内的过道也很宽敞,方便轮椅摆放。

8月1日下午,公交一公司派出了4辆无障碍公交车,除了司机外,每一辆车配备两位安全员担任志愿者,载着50位伤友和陪护人员从城北出发到杭州G20主会场,体验完无障碍环境后登游轮夜游钱塘江。

16:30的码头,室外温度高达40多度,码头有20多个台阶,轮椅带人,每张都在200公斤左右,周明带着志愿者,4人一组接力,抬下码头,抬上游轮,然后再抬上游轮的二层大厅,一趟、二趟、三趟……个个汗如雨下。

“这类活动我们每个月都会接到,所以我们挑选的驾驶员要特别有耐心、责任心。像上次石桥一家养老机构的搬迁,我们出动了5辆车18位工作人员。我们作为窗口单位,也是代表着杭州的形象。”周明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濮小燕 通讯员 毛利达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对绝对化用语不一刀切、对互联网广告有了新
“遛娃神器”险些闯祸!带孩子乘坐地铁的家
高速上,几十条鲜活的胖头鱼洒落一地变“烤
精准气象预报,为杭州绕城西复线湖州段项目
这笔钱去哪了?全市已有211个小区实现公
深夜高速上有人站在平板车上“疯狂操作”
利剑出鞘 鹰击长空 浙江公安警用无人机实
云南澜沧发生野象伤人事件致1人死亡
被困冰缝两天,俄罗斯女子奇迹般获救
悲痛!在大理苍山失联5天的昆明男子已遇难

杭州影像


运河亚运公园“南馆...

新生第一课

钱江世纪城机场路花...

萧山这条曾很风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