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文晖街道有个老年食堂换上了小清新装扮 附近老人每天都能在此吃上现烧的饭菜
2020-08-28 07:29:53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昨天中午10点,家住下城区三里家园一小区的蒋阿姨与几位邻居大伯、阿姨们,一起走进了位于下城区百田巷的一家新店。从店面的外观看,白色的墙壁中,镶嵌着一块玻璃幕墙,门口花架上还摆放着郁郁葱葱的绿植,一副小清新的模样。不过仰头一看,竟然是“三里家园社区老年食堂”这几个醒目的大字。原来,昨天是该老年食堂试营业的日子,特别邀请三里家园社区的居民们来尝尝菜,提提意见,以便食堂根据大家的口味和评价,对菜品进行最后的调整。

中午11点,约40平方米的食堂内已经坐满了居民。服务员陆陆续续端来刚烧好的饭菜、面条,让大叔、阿姨们品尝。

“好吃!今后一个人的时候不用自己做饭了,而且价格也划算。”蒋阿姨连声赞道。

看了看收银台上的菜单,菜品也很新,有营养套餐、特色面条、特色盖浇饭、小菜等几个分类。套餐是四菜一饭的组合,如豉油鸡套餐、狮子头套餐、梅菜扣肉套餐、巴沙鱼套餐等,每个套餐均包含一个荤菜、一个水蒸蛋、一个时蔬等,价格统一是19元。面的种类也很多,有老杭州的片儿川,大排面、小排面、腰花面等。

“以前这里只是个助餐点,我们吃的饭是从别的地方送过来的,在助餐点加热后,再送到我们家里,不过加热后的菜,总没有现烧的好吃。”今年68岁的蒋阿姨说。

三里家园社区党委书记姚新芝告诉记者,三里家园社区老年食堂自2008年年底开办以来,一直为周边的老年居民提供着卫生又有营养的饭菜。但是经过了十多年的运营,老年食堂里的设施设备逐渐陈旧,不少群众都提出需求,希望将老年食堂的内外设施更新升级。2020年,文晖街道将三里家园老年食堂升级改造列入了社区级民生实事项目。

经过近半年的筹备、装修,全新的三里家园社区老年食堂终于亮相了。入口处的扶手,是为了方便老人行走,地面铺上了防滑地砖增加安全性,明亮的环境更让人倍感亲切。食堂的运营模式也进行了全面升级。与以往菜品不同的是,升级后的老年食堂将根据当季特色,每个月重新订制推出菜品,保证让所有老年人和前来就餐的社区居民吃饱吃好。另外,食堂还将为特殊老人提供送餐服务,老人可以提前预订自己喜欢的菜品,等待服务员送餐到家。“500米以内,由我们的服务员免费配送,超过500米后,我们将和专门的配送方合作。”老年食堂的运营方——第贰厨房区域经理沈小军说,食堂对老年人还推出了特别优惠,比如60-69岁的老年人吃饭可以打8.8折,7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可以打7.8折,而且不限辖区。经常来吃的老年朋友还可以充值。

今天,这家老年食堂就正式营业了。另外,在下个月,文晖街道还将有一家综合性的老年食堂与大家见面。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杨文婕 朱明青 胡俊杰 记者 葛玲燕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对绝对化用语不一刀切、对互联网广告有了新
“遛娃神器”险些闯祸!带孩子乘坐地铁的家
高速上,几十条鲜活的胖头鱼洒落一地变“烤
精准气象预报,为杭州绕城西复线湖州段项目
这笔钱去哪了?全市已有211个小区实现公
深夜高速上有人站在平板车上“疯狂操作”
利剑出鞘 鹰击长空 浙江公安警用无人机实
检测员申请辞职次日被调去打扫卫生
云南澜沧发生野象伤人事件致1人死亡
被困冰缝两天,俄罗斯女子奇迹般获救

杭州影像


运河亚运公园“南馆...

新生第一课

钱江世纪城机场路花...

萧山这条曾很风光的...
与以往菜品不同的是,升级后的老年食堂将根据当季特色,每个月重新订制推出菜品,保证让所有老年人和前来就餐的社区居民吃饱吃好。三里家园社区党委书记姚新芝告诉记者,三里家园社区老年食堂自2008年年底开办以来,一直为周边的老年居民提供着卫生又有营养的饭菜。原来,昨天是该老年食堂试营业的日子,特别邀请三里家园社区的居民们来尝尝菜,提提意见,以便食堂根据大家的口味和评价,对菜品进行最后的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