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代驾司机凌晨接单去转塘 误入森林公园被野狗追进墓地
2020-08-18 08:04:37杭州网

都市快报

“我是代驾,我现在被野狗追,在山里,下不去了!”

8月17日凌晨,西湖区公安分局留下派出所接到一起求助报警,报警的是一位代驾司机吴师傅。

民警一看很吃惊,对方显示的地点在留下某森林公园山上,代驾司机应该对路比较熟悉,怎么会凌晨一个人跑到山上去?

凌晨接了一个转塘的单子 却被导航带到了山上

吴师傅今年31岁,河南信阳人,做滴滴代驾还不到三个月。

8月16日凌晨,吴师傅接到一个订单,目的地是留下一个靠山而建的小区,把客人送到目的地后,新的订单又来了,有点远,显示在转塘街道。

吴师傅查了查导航,从留下骑折叠电动车去转塘,要绕走留泗路,但导航还显示,有一条路线距离要短得多,但是要从留下与转塘之间的午潮山森林公园横穿过去。

对路线不熟的吴师傅,起初以为是一条小路,没想到其实导航让他走的是一条山路,小路黑漆漆,连路灯都没有,电动车的灯光照不到头,吴师傅越骑越觉得不对劲。

半路上,还窜出好几条野狗,对着吴师傅龇牙咧嘴,吓得他连忙往山上逃去。

这时,因为等待时间过长,客户也取消了订单,被野狗追了一路的吴师傅,又着急又委屈,根本找不到下山的路了,电动车也快没电了,无奈之下只能报警求助。

在山上迷路误入墓园

半夜吓得说话都发抖

接到求助后,留下派出所派出巡防队员马春良和毛献平上山寻找。

因为吴师傅已经迷路,无法说出自己的位置,民警郑启航加了他的微信,方便实时沟通,还让吴师傅开启时位置共享。

通过共享位置,民警大致知道了吴师傅的方位,为了更快找到他,并确认吴师傅手机电量充足后,民警让吴师傅用手机拍一下周围的情况,方便巡防队员更快寻找。

一开始,吴师傅用手机对着周围拍了一段15秒的小视频,但由于漆黑一片,什么也看不清楚。

于是,他打开了闪光灯。

凌晨1点18分,吴师傅打开手机闪光灯,对着周围环境拍了张照片,让他毛骨悚然的是,他拍到的竟然是一个墓碑,原来,吴师傅不知不觉中,来到了一处公墓。

一个人在黑暗的山里,身边就是公墓,这一下把吴师傅吓得不轻,说话的声音都发抖了。

听到微信里吴师傅的声音都在颤抖,民警让他不要慌,并把警车停靠在山脚,亮起了警灯,希望吴师傅看到警灯后可以安心一点。

由于搜寻的巡防队员都是本地人,对那一带地形比较熟悉,8月17日凌晨一点半,他们终于找到了代驾司机吴师傅,他戴着头盔,身穿代驾反光背心,衣服都被汗水浸透了。

看到巡防队员,吴师傅松了口气,一个劲地表示感谢。

来杭州创业失败做代驾

整晚整晚在接单

昨天下午,拨打吴师傅的电话,没人接,他的同事说,代驾司机都是昼伏夜出,白天休息,吴师傅一般到下午一两点才会醒过来看手机。

下午4点多,吴师傅的手机接通了,同事开玩笑说,可能是前一晚着实让他吓得不轻。

滴滴平台显示,吴师傅是个新手代驾,今年5月才通过平台的审核上线,但他接单量却一点都不像新手,平均每天上线时间都在10小时左右,平均日接单量在7单以上。

简单来说,按照这个数据,差不多晚上一直在接单。

吴师傅说,他原来从事货运工作,在广东干了七八年,今年年初,他跟朋友商量好,来杭州做一个跟货运有关的创业项目,两个人各投10多万元,没想到项目刚运转起来就碰上疫情影响,创业项目失败了。

吴师傅说,这些年都是他一个人在外面打拼,创业失败或是换了工作一般都不告诉老家的父母,为了不让家里人担心,尽快把创业借来的钱还上,他开始找新的工作,本来想应聘去做销售工作,但可能因为没经验,学历不高,在网上前前后后投了几十份简历也没有回应。

有一天,一位老乡跟吴师傅聊起,代驾跟货运差不多,也是开车,听说收入还不错。于是,吴师傅报了名。

每个月能挣一万多

大部分收入拿来还债

现在,吴师傅为了订单尽可能多一些,他在天目山路黄龙一带跟人合租了房子,因为这附近饭店和娱乐场所都比较多,晚上六七点上线,基本就能开始接单。

“从傍晚到九十点,就是吃饭的代驾单子。”吴师傅说,等到凌晨,酒吧、KTV这些娱乐场所的订单会很多,因为都是喝过酒的客人,虽然大部分客人还是蛮有礼貌的,但也难免会有喝多了发发酒疯的客人,作为代驾司机,都尽量不跟客人发生任何口角冲突。

每天代驾做到后半夜,吴师傅就会骑着折叠电动车往家的方向走,这个时候,他经常处在一个很矛盾的状态:害怕快到家时又接到一单,很可能又要奔往城市的某个角落,他送完客人又要花很久才能回到市区,但又很期待,因为单子接得越多就赚得越多。

大部分时候,吴师傅接完最后一单,天已经亮了,“吃个早饭,然后回家洗澡睡觉!”吴师傅说,三个月来,除了偶尔休息一天,他每天都在尽量多接一些订单,虽然每个月能挣到1万多元,但刨去房租和吃喝开销,大部分的收入都在还债。

吴师傅说,努力到年底,创业借的钱差不多就能还清了,每天接单代驾,他并不觉得辛苦,只是有时候送完客人,一个人骑行在街道上,会有一种孤独感扑面而来。

那一晚在山上漆黑一片,除了害怕,孤独感也很强烈,一个大男人差点没忍住想哭,幸好在这个时候警察及时出现了。

“我觉得生活也是这样,经历过一段时间的苦和难,总会遇到好的人和好的事情。”昨天,吴师傅的心情调整过来了,他说有了前一天的经历,觉得没什么事情能难倒自己,没什么坎是过不去的。工作虽然辛苦,但收入不错,债还清后,未来还是可以期待一下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大伟 记者 林琳 通讯员 毕云蔚 蔡尤佳 插图 张琳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20年进度条过半!杭州民生实事落实得
餐饮店后厨有多“透明”? 年底前杭州中型
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民法典
杭州钱塘新区一位99岁的老书记 临终前嘱
2020年杭州市暑期留守儿童—代理妈妈亲
第四届“杭州工匠”入围人选出炉
这个夏天,有位“独臂大侠”与杭网义工一道
“菜篮子”里收获幸福感!我国各地迎来农产
千余种常用药下月退出医保目录?真相来了→
苏州市关于厄瓜多尔冷冻南美白虾防疫排查情

杭州影像


2020年杭州拆迁...

游泳世界冠军吴鹏给...

杭州又添一大型出租...

龙井茶园喊渴 茶农...
”8月17日凌晨,西湖区公安分局留下派出所接到一起求助报警,报警的是一位代驾司机吴师傅。凌晨接了一个转塘的单子却被导航带到了山上吴师傅今年31岁,河南信阳人,做滴滴代驾还不到三个月。民警一看很吃惊,对方显示的地点在留下某森林公园山上,代驾司机应该对路比较熟悉,怎么会凌晨一个人跑到山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