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前方工程车自燃!杭州萧山一公交车司机秒变救火英雄!
2020-08-21 14:19:24杭州网

萧山日报讯 近日,桃北新村北附近发生了惊险一幕:一辆工程车发生自燃事故,浓烟滚滚,火光四射。千钧一发之际,驾车经过的K742路司机倪国民不顾危险、挺身而出,秒变“救火消防员”,连续两次往复折返,奋力扑救灭火。

8月9日下午,萧山公交五车队司机倪国民驾驶742路由径游公交站发往通惠路公交站,15:40分左右行至桃北新村北路段时,前方一辆工程车引起了他的注意,只见车胎处浓烟滚滚,火光乍起,倪师傅当即判断车辆发生了自燃。

“一旦火势蔓延,整辆车都会烧起来,甚至会爆炸造成二次伤害。”凭着高度的职业敏感性,倪师傅果断将车停到远离工程车的安全区域,向调度员汇报并征得车上乘客同意后,迅速拿起身边的灭火器上前帮忙。

按照公司所学知识,倪师傅眼疾手快地对准起火部位开始喷射,但由于天气炎热,加上橡胶轮胎属于易燃物品,一只灭火器用完时火势还没有完全被扑灭。他来不及多想,大步折返跑回车上,快速取下第二瓶灭火器。

在倪师傅专业果断的操作下,火势得到了有效的控制,整个救火过程仅用了5分钟,更避免了车主进一步经济损失。

面对车主的感谢,倪师傅笑着摆了摆手,怕耽误乘客行程,又赶紧一路小跑返回车上,拍拍满身的粉尘,系好安全带,继续营运任务。“无论是出于良心还是责任,都会出手帮忙的,这是我们应该做的”。面对采访,倪师傅憨憨地笑了。

据了解,倪师傅在萧山公交工作已有六年了。之所以面对火情能如此沉着冷静,正是因为他在日常工作中经常参加公司的消防培训和实战演练。“平时的培训确实有必要,只有把消防知识熟记在心,才能紧急状况下实施有效救援,更好的保护乘客人身财产安全。”倪师傅说道。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黄婷 通讯员 俞鹏飞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首个危房“拆复建”+“加装电梯”项目
南星街道紫花苑小区最近早晚锻炼的多了起来
消费扶贫在行动!120多种贵州黔东南农特
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完善常态
钱进了谁的口袋?“甩手掌柜”们可长点心吧
@司机 杭州多了个像家一样的服务区 快来
市场再添信心指数 阿里巴巴2021财年一
最高检:全国检察机关批捕涉黑恶犯罪482
农业农村部:将秋粮作物重大病虫害损失控制
四川乐山五通桥异味浓雾通报:未检测出超标

杭州影像


2020年杭州拆迁...

游泳世界冠军吴鹏给...

杭州又添一大型出租...

龙井茶园喊渴 茶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