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断桥落水男”西湖里泡了7小时后自行上岸溜走!通宵救援的西湖捞哥:昨晚是我老婆生日 只过了一半就为了他……
2020-08-21 12:59:46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昨晚,男子断桥落水事件,牵动了很多人的心。岳庙派出所、水上派出所、消防、民间救援队等各相关部门彻夜奋战搜救。

而今早,事情又出现荒诞转折。记者今早从公安部门获悉,“落水”游客已经上岸,自行离开了,人没事,具体情况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

记者从公羊队了解到:凌晨2点多,男子的衣物找到,最后从监控中看到:这位落水男子疑似从断桥位置下湖游泳,随后可能发现岸上事态严重,就索性一直游到了西湖南岸,最后从西湖天地“金牛池”景点上了岸,自行离开了。

那名“落水者”,你没事,是万幸!

但到底为什么“落水”?既然没事自己能上来,你知不知道大家花了多大力气搜救?我们想替他们问问你 。

彻夜搜救!

这些人为了他整整忙了一夜

1

“西湖捞哥”周翔军

晚上正在外面给老婆庆生

接到救人通知,老婆陪他一起赶过来

昨天,在水下摸索搜救的人中,记者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颇有名气的“西湖捞哥”——水上派出所老民警周翔军。杭州人都知道,西湖游客有手机、钱包贵重物品掉到水里,都要找他打捞,是一把好手。

“等一下,我好像碰到一只手,感觉软软的。”一名民警说。

周翔军立马回过头,“你等等!”他趟着水走过去,两个人神色都紧张起来,他下腰一摸,一把黑色的折叠伞——“难怪说软软的,你唬了我一跳!”

过11点半,记者在断桥边岸上又碰到周翔军,只穿了条内裤,全身湿漉漉。搭了下他胳膊,感觉泡得皮肤发涨。

“你不是今年再过几个月要退休的?”印象里,他有50多岁了。

“是呀。有事情总要来的。晚上8点半接到通知,今天还是我老婆生日,这个生日过得真当是有点意思的。还在外面吃饭,吃到一半,她也陪我一道来了。”他说。我四周看看,周翔军妻子就坐在一侧,替他保管着手机衣服。

“湖面里,上面的水热的,到底下就很凉。浅的地方1米多,平均水深2.5米,最深的地方有近5米,我看到现在为止还没找到,有点麻烦了。而且今天西湖水位算高的。”他说,“弄不好,我们这边在打捞忙活,到时候人从另外一头出现了(浮起来了),这种事情以前也碰到过的。因为水在流,不固定的嘛。”

他脱下鞋,里头灌的都是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钟玮 李维和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完善常态
钱进了谁的口袋?“甩手掌柜”们可长点心吧
@司机 杭州多了个像家一样的服务区 快来
市场再添信心指数 阿里巴巴2021财年一
江干8条河道通过“美丽河湖”现场验收 居
“三伏天”杭州迷路老人骄阳下浑身湿透 1
在青山村看见“未来乡村” 杭州余杭打造“
农业农村部:将秋粮作物重大病虫害损失控制
四川乐山五通桥异味浓雾通报:未检测出超标
四川雅安富泉镇发生地灾滑坡 3户9人失联

杭州影像


2020年杭州拆迁...

游泳世界冠军吴鹏给...

杭州又添一大型出租...

龙井茶园喊渴 茶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