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白天送包裹晚上直播唱歌!在杭州环城东路附近 你可能听过这位快递小哥的歌
2020-08-21 13:12:03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三脚架支好手机,打开摄像头,白天忙着送了一天包裹的快递小哥刘复强,开始直播唱歌了。“有一次偷偷地想你,原谅我那不是故意”“我是一个你已陌生的小丑,我甘愿为你守候”“穿梭在风中的兄弟,肩负着生活的压力”……耳边飘过几句歌词,大多是关于感情、梦想,或者是快递生活。

最近一段时间,在杭州环城东路解放路附近的居民,晚上在河边散步的时候,时不时就会碰到一个在唱歌的快递小哥。刘复强年纪40出头,身材还有些发福,唱起歌来铿锵有力。有时候,他还会自己策划一些搞笑的小视频,叫同事配合自己,大家一起拍着乐呵。

白天送快递,晚上直播唱歌,提到自己的双面生活,刘复强说:“踏实。”

刘复强来自山东农村,从小就很喜欢唱歌,喜欢把心情写出来,然后再唱出来,感觉只有唱歌才能把好的不好的心事都表达出来,每次唱完歌就会舒服很多。这些年,他写过上百首歌曲,不过公开发行的并不多,代表作有《曾经最爱的姑娘》《默默爱你的小丑》《忘记你我真的做不到》《对俺老婆说的话》《快递兄弟》等。

因为家庭条件差,刘复强十六岁去北京打工,“当时最大的愿望就是吃火腿肠和方便面,现在想想有点可笑。”两年后,他带着梦想去当了兵,退伍回来摆过地摊、卖过水果、干过工地、在码头扛包,不服输的他一直努力打拼着。去年,有同乡的朋友在杭州送快递,就招呼他过来,于是他加入了百世快递大学苑的一个站点开始当起了快递小哥。

摄影 | 刘永丽

每天负责大学苑附近几个小区的快递收发,一天下来光是送件差不多有三四百元,一个月薪资七八千元。这些钱除了日常花销,他打了一部分给还在老家的老婆孩子,剩下的要攒起来录歌。

摄影 | 刘永丽

“每录一首歌,也需要花七八千元,所以我都是攒好钱再去录。”平日里,刘富强还有一个流浪歌手的圈子,大家经常会探讨一些写歌、录歌的心得体会。

说起现在的生活,刘复强觉得很踏实,每天忙碌辛苦但是还有机会追寻梦想,在一些短视频平台上,他也有不少粉丝,有时候太忙没顾上直播唱歌,还有人来催着他唱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永丽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完善常态
钱进了谁的口袋?“甩手掌柜”们可长点心吧
@司机 杭州多了个像家一样的服务区 快来
市场再添信心指数 阿里巴巴2021财年一
江干8条河道通过“美丽河湖”现场验收 居
“三伏天”杭州迷路老人骄阳下浑身湿透 1
在青山村看见“未来乡村” 杭州余杭打造“
农业农村部:将秋粮作物重大病虫害损失控制
四川乐山五通桥异味浓雾通报:未检测出超标
四川雅安富泉镇发生地灾滑坡 3户9人失联

杭州影像


2020年杭州拆迁...

游泳世界冠军吴鹏给...

杭州又添一大型出租...

龙井茶园喊渴 茶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