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三台风胚胎共舞 新台风马上生成!杭州今起开始有雨 接下来的天气……
2020-08-21 14:39:05杭州网

杭州日报综合 一早醒来,没有任何意外,杭州照例又以一堆高温橙色预警起手。

高温依旧在,但好在杭州人终于等来了“雨”的消息!

同时,又有台风要来了。

今天起雨水要来,明天或影响主城区

下周二起有冷空气帮忙降温

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局部雷阵雨会影响到临安、淳安、桐庐的山区,当然也有可能一步到位,直接覆盖杭州的大部分地区。

没错,副热带高压已经过了最强盛时期,显现出了一些疲弱的迹象。副热带高压从今天开始会缓慢的减弱,雷阵雨的范围会逐渐的向东扩展,杭州境内出现雷阵雨的概率也会越来越大。

22日到23日局部雷阵雨范围进一步扩大,杭州主城区也将有雷阵雨出现。

25日开始到27日天气变得复杂多变了,北方高空有冷空气光临、东海将会有热带气旋活动,杭州刚好夹在中间,预计到时候将会有系统性的雷阵雨光临杭州地区。

连续的晴热高温之后,天气犹如烧热的油锅,加一点点水,就可能产生剧烈的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强雷电、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雨等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出门不妨带把伞,遮阳又挡雨!

8号台风“巴威”即将生成

三台风胚胎海上共舞

8月20日,西北太平洋上有三个台风胚胎活动,它们分别是菲律宾近海的90W,日本以南的91W,以及太平洋深处的92W。

其中,90W离我国最近,发展的也最快。它将沿着太平洋黑潮暖流缓慢北漂,并很可能在本周末加强为8号台风巴威。它将是今年首个“长寿台风”,也是今年首个复杂台风。

长寿和复杂都因为,巴威台风诞生于副热带高压的减弱期,引导气流微弱多变。在黑潮暖流上,巴威要待好几天,直到下周二;随后副高重新加强西伸,巴威将重新西折,有可能登陆韩国、穿过朝鲜并进入我国东北,也有可能进入东海、黄海,逼近江浙沪或山东、辽宁沿海。

今天早上,中国天气也发布相关信息。

巴威的后期路径变化多端,目前还无法准确估计。

巴威台风生成和北上期间,是副高形态大幅调整、夏季环流向秋季环流转变的时期,天气形势瞬息万变,台风更加活跃。秋台风更加容易不按常理出牌,更加容易近岸爆发增强,沿海的朋友要继续做好防台准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综合自中国气象爱好者、中央气象台 整理 谢珂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这个夏天,有位“独臂大侠”与杭网义工一道
可别白跑一趟啦!办理养老保险关系跨省转移
杭州首个危房“拆复建”+“加装电梯”项目
南星街道紫花苑小区最近早晚锻炼的多了起来
消费扶贫在行动!120多种贵州黔东南农特
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完善常态
钱进了谁的口袋?“甩手掌柜”们可长点心吧
千余种常用药下月退出医保目录?真相来了→
苏州市关于厄瓜多尔冷冻南美白虾防疫排查情
广西村支书翘腿接待村民被停职

杭州影像


2020年杭州拆迁...

游泳世界冠军吴鹏给...

杭州又添一大型出租...

龙井茶园喊渴 茶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