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网经社发布 上半年在线教育投诉数据报告
2020-08-21 07:21:22杭州网
  • 每日商报讯 2020年4月30日,叶女士购买了“帮考网”注会课程,推销员向叶女士承诺每天学习两三个小时,会有老师监督督促,并且课程易懂易学。“事实上每天要学四五个小时,而且不联系老师,老师根本不管。”于是,叶女士申请了退款,却被平台以不符合退款条件为由拒绝。

    像叶女士这样的烦恼不是个例。疫情发生以来,我国在线教育行业市场规模迎来爆发式增长,但增长背后侵害消费者权益事件及消费者投诉也多有发生。2020年上半年期间,国内电商专业消费调解平台“电诉宝”受理投诉中涉及的在线教育平台有尚德机构、嗨学网、学慧网、英语流利说、51Talk无忧英语等。此前,跟谁学、对啊网、51CTO学院、家教平台等也曾接到消费者的投诉。

    近日,依据“电诉宝”2020年上半年受理的全国435家电商平台海量用户消费纠纷案例大数据,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了《2020年(上)中国在线教育消费投诉数据与典型案例报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期间,在线教育的用户投诉领域主要集中在国内网购、商家纠纷、网络传销,占比分别为42.22%、15.56%、7.04%。“电诉宝”受理用户维权案例显示,退款问题、网络欺诈、霸王条款、虚假促销、网络售假、退换货难等是2020年上半年期间在线教育投诉的主要问题。

    此外,在2020年上半年,大塘小鱼获“建议下单”评级;学慧网获“谨慎下单”评级,帮考网、嗨学网、DaDa英语、中华会计网校、尚德机构平台均获“不建议下单”评级。据悉,消费评级指数依据反馈率、反馈时效、满意度多项指标,由系统建模、自动评估、公开披露,其数据评级完全由平台智能化生成。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祝云燕    编辑:见习编辑 高明桢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司机,杭州又多了个像家一样的服务区,快
    市场再添信心指数 阿里巴巴2021财年一
    江干8条河道通过“美丽河湖”现场验收 居
    “三伏天”杭州迷路老人骄阳下浑身湿透 1
    在青山村看见“未来乡村” 杭州余杭打造“
    什么是超级细菌?浙江省科技馆《超级细菌》
    《意象良渚·宛在水中央》:将良渚文化搬上
    广西一高校教授及律师丈夫家中遇害 警方:
    河北宁晋一男子造谣银行倒闭 被警方抓获
    吹捧过《平安经》的厅长落马,涉嫌严重违纪

    杭州影像


    “城墙上的江南古镇...

    开笔启蒙礼

    湘湖夜游迎客来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近日,依据“电诉宝”2020年上半年受理的全国435家电商平台海量用户消费纠纷案例大数据,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了《2020年(上)中国在线教育消费投诉数据与典型案例报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期间,在线教育的用户投诉领域主要集中在国内网购、商家纠纷、网络传销,占比分别为42.22%、15.56%、7.04%。2020年上半年期间,国内电商专业消费调解平台“电诉宝”受理投诉中涉及的在线教育平台有尚德机构、嗨学网、学慧网、英语流利说、51Talk无忧英语等。“电诉宝”受理用户维权案例显示,退款问题、网络欺诈、霸王条款、虚假促销、网络售假、退换货难等是2020年上半年期间在线教育投诉的主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