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一90岁老人独自前往水库钓鱼,突遭暴雨袭击……
2020-07-30 10:59:08杭州网

临安公安

7月28日,杭州临安区青山湖街道的九旬老人沈大爷经历了一场生死考验。在当地一个叫做直洞坞的水库边钓鱼的他,期间被暴雨袭击,迷途山林后昏迷倒地。幸好临安警方联合社会公益救援力量及时开展生死营救,他才得以脱险。

独自前往水库边钓鱼  

遭遇暴雨后昏迷倒地

当天早上7点左右,沈大爷穿好雨鞋、带上钓鱼工具后独自出门,前往距离家里3公里左右远的直洞坞水库钓鱼,他选择了水库边一个相对舒服的位置后开始坐下。到了14点30分左右,天空中突然下起了暴雨,没带任何防雨用品的沈大爷马上找地方躲雨,谁知由于山路泥泞、地形复杂,沈大爷迷途山林中,被大雨不断袭击的他,逐渐昏迷...

手机一直无人接听   

家人立即报警求助

13时左右,沈大爷还没有回家,手机也一直无人接听,他的家人连忙出门寻找,一个半小时过去了,依然没有找到。期间,家人虽多次拨打电话,沈大爷还是了无音讯。根据沈大爷平时的做事风格,虽然听力有点差,但是他的手机来电都会震动,一般不会漏接电话,哪怕漏接了他都会第一时间回拨。觉得今天情况不妙,14点50分左右,家人立即报警求助,此时大雨也逐渐变小。

水库周边地形复杂   

警方开展地毯式搜寻

接到报警后,临安公安青山派出所值班民警郑勇根据家属提供的线索,第一时间安排视频员查看相关视频监控,自己则立即带领十余名队员赶到现场进行救援。15点左右,到达现场后,郑勇等人先是围绕水库边巡查了一遍,并没有发现沈大爷身影。“他可能去附近的山林里躲雨了,我们去附近找找。”郑勇判断沈大爷很可能躲进附近的山林躲雨,但是该水库附近地形复杂,有很多分叉小路,很难判断沈大爷去的具体位置。

为了尽快开展针对性搜救,郑勇联系了当地村干部了解直洞坞水库附近的地形后开始分组开展地毯式搜寻“庞··!庞··!”搜救队员一边穿梭在泥泞当中,一边大声叫喊沈大爷的名字,大概是沈大爷走远了,经过一个小时的搜寻,还是不见沈大爷身影。

启动联合救援机制   

被困老人在数公里外的山林中被找到

16时许,天空又下起了瓢泼大雨,郑勇带领队员来不及等雨停继续开展搜寻工作。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搜救工作未取得突破,为了尽快找到老人,郑勇联系了临安户外救援队进行增援。不久,临安户外救援队20余名队员赶到现场,经过短暂的商讨搜寻方案后,郑勇带领队员联合户外救援队再次围绕直洞坞水库展开地毯式搜寻。由于山林中泥潭密布,很多队员为了防止陷入泥潭,每踩一步前都需要试探性地踩下地面,不一会儿他们的腿脚都沾满了泥土,步履越来越艰难,但是他们负重前行,坚持搜寻。

“人在这里!躺在地上呢!”几个小时的艰难搜寻终于有了结果,19时10分左右,郑勇的对讲机里传来老人被找到的好消息,沈大爷在数公里外的山林中被找到,走进后,眼看沈大爷已经躺在地上,身上还有多处皮外伤,严重体力不支,呼吸声也比较微弱,时间就是生命,郑勇立即联系了120,19点20分左右,救护车到达山脚,救援队员合力用单架把沈大爷抬下山送上救护车,在家人的陪护下,沈大爷被送至医院进行救治。

经检查,由于被雨水淋湿全身,加上体力不支,沈大爷体内电解质紊乱,还有轻微皮外伤。“电解质紊乱如果不及时救治,会危及病人生命的!”医生如此说道。幸好警方及时救援,沈大爷才得以脱险。经过医生的对症治疗,沈大爷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再继续留院观察一两天后就可以回家了。

据了解,沈大爷今年刚好90岁,青山湖街道某村村民,“他平时身体硬朗,很喜欢钓鱼,因为上了年纪容易分不清路,这次真的感谢你们了!”家人如此说道。

警方提示:

尽量避免让家中的老人独自出门进行野外活动,尤其是最近天气炎热,阵雨频频袭来,更加要看管好家中年迈老人。此外,要留心注意老人的生活规律和常去地点,一旦遇到老人失联,保持镇静,及时报警求助。


来源: 临安公安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最新消息!杭州火车南站夜间公交通宵线开通
雅加达直飞杭州航班复航 萧山国际机场国际
钱塘新区1048套(间)蓝领公寓房源开工
手游《率土之滨》被侵权?全国首例涉游戏模
展现亚运特色 快去看看湖滨步行街上的亚运
四天内杭州一医院ECMO团队成功抢救三名
下城工会志愿服务队成立 为基层工会保驾护
北京一小学生教室捉迷藏摔下四层楼 学校被
太作!为挽回女友,男子跳楼还高空抛物,刑
江苏文科第1无缘清北

杭州影像


“西湖牌” 荷叶莲...

“西湖牌”荷叶莲蓬...

乡间“先生”十载化...

随处可见的亚运元素...
”几个小时的艰难搜寻终于有了结果,19时10分左右,郑勇的对讲机里传来老人被找到的好消息,沈大爷在数公里外的山林中被找到,走进后,眼看沈大爷已经躺在地上,身上还有多处皮外伤,严重体力不支,呼吸声也比较微弱,时间就是生命,郑勇立即联系了120,19点20分左右,救护车到达山脚,救援队员合力用单架把沈大爷抬下山送上救护车,在家人的陪护下,沈大爷被送至医院进行救治。到了14点30分左右,天空中突然下起了暴雨,没带任何防雨用品的沈大爷马上找地方躲雨,谁知由于山路泥泞、地形复杂,沈大爷迷途山林中,被大雨不断袭击的他,逐渐昏迷...手机一直无人接听家人立即报警求助13时左右,沈大爷还没有回家,手机也一直无人接听,他的家人连忙出门寻找,一个半小时过去了,依然没有找到。水库周边地形复杂警方开展地毯式搜寻接到报警后,临安公安青山派出所值班民警郑勇根据家属提供的线索,第一时间安排视频员查看相关视频监控,自己则立即带领十余名队员赶到现场进行救援。